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科技蓝筹领涨 美股强势有望延续

美股“特朗普行情”仍未有歇脚之意,开年以来在科技蓝筹股的带动下,美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持续刷新历史高点。分析师预计,利好财报有望支撑美国股市在年初继续走高,但投资者需警惕特朗普正式上任后市场行情出现调整。

FANG大放异彩

步入2017年以来,美股科技板块表现活跃。上周美股三大股指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最好,全周累计涨幅接近1%。截至上周五收盘,纳指在今年内已经实现九连涨,累计涨幅达到3.5%,并将历史高点推升至5584点。

科技蓝筹股成为近期美股市场领涨助力。被华尔街称为“FANG”(脸谱、亚马逊、奈飞和谷歌四家公司首字母合写)的投资组合大放异彩。脸谱2017年内已累计上涨11%,创美国大选结束以来新高;亚马逊上涨9%;奈飞上涨8%,过去三个月累计涨幅接近30%,当前股价创历史新高;谷歌母公司Alphabet年内上涨4.7%,重回去年10月底的历史高位附近。

此前两年,FANG组合一直受到投资者热捧。2015年四家公司平均涨幅达到83%,2016年平均涨幅达到12%。

华尔街机构继续看好科技蓝筹的前景。券商雷蒙德詹姆斯公司上周五将脸谱股票评级从“好与大市”进一步上调至“强烈看涨”。分析师预计去年第四季度社交网络平台广告开支增长强劲,脸谱广告收入增速可能达到35%,维持对该公司每股160美元的目标价预期。截至上周五收盘,脸谱股价收于128美元。

德意志银行将奈飞评级上调至“持有”,预期该公司上季度的业绩将好于预期。德银分析师表示,奈飞拥有具有吸引力的业务模式。

奈飞将于本周公布业绩,预期去年第四季度每股盈利同比增长30%,收入有望达到24.7亿美元,同比增长35%。在过去十个季度中,奈飞有八个季度的盈利表现都好于预期。

美股首季仍有上涨空间

上周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等在内的大型金融机构开始发布业绩,揭开新一轮美股财报季序幕。其中,美国银行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大增43%,好于市场预期,摩根大通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增长24%,同样好于预期。

本周除了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等金融企业外,奈飞、IBM等科技板块龙头公司也将发布业绩。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利好业绩有望为股指进一步上涨提供支撑。FactSet高级分析师布特斯表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今年第一季度标普500企业盈利同比增长3.2%,但根据过去几个季度的实际表现超预期程度看,标普500实际盈利增速有望达到6.1%。

但也有分析师提醒称,特朗普当选后市场的乐观情绪一直保持高涨,股市表现已经计入大部分特朗普的经济刺激预期,但没有计入潜在的贸易战和实际措施实施进展不及预期等不利因素,投资者需警惕股市回调。

花旗集团北美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李表示,特朗普拟实施的一些政策,包括税制改革和基建开支等,给经济带来的“净刺激”很可能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当前市场反应已经计入了未来四年特朗普的政策预期,而一旦预期无法实现,市场向好的趋势也很难维持。

高盛股票策略师大卫·考斯汀表示,对特朗普政府税制改革的预期有望推动标普500指数到第一季度末升至2400点。但投资者对减税措施的实际实施可能过于乐观了,预计有关财政赤字的讨论将从3月份开始,巨额赤字将给特朗普财政刺激计划的实施带来限制。预计到2017年底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2300点。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