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360借条提醒:春节期间容易逾期 用户注意保护信用

中新网1月17日电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通过信用卡或互联网支付购物消费,有的还使用了临时提额服务。对此,360借条提醒,部分信用卡及网贷产品的还款周期都在30-50天左右,遇到春节长假,消费者容易因疏忽导致逾期,最好提前做好准备。

据悉,重大节假日前后通常都是消费者信用卡和网贷产品逾期的高发期,有些人是因为遗忘还款;而有些是因为消费过度、无力支付。360借条工作人员透露,有的消费者假期外出旅游,粗心忘记了还款,造成逾期;有的收到过多拜年短信、微信,在忽略群发信息的同时,也忽略掉了还款提醒。如果不能及时还款,除该部分借款将被额外收取违约金外,个人信用记录也会受到影响。

360借条表示,信用卡及网贷产品的按时还款很重要,逾期会对个人信用记录带来不良影响,因此,消费者在春节消费后一定要尽快查询、弄清自己的到期还款日,同时还应了解本期到底应该还多少钱,认真核对账单,一旦发现不对,要及时与银行或借款机构联系。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新兴的消费金融产品层出不穷,并凭借着无抵押、额度高、放款快、使用方便等特点,迅速抢占了市场。以360借条为例,作为360金融集团旗下首推的消费信贷产品,拥有最高20万元的借款额度和最低0.03%的日利率,一上线便获得了众多用户青睐。

为防止发生逾期,360借条建议,消费者首先要留意还款提醒,可以通过关注借款方公众号、下载APP等及时获取信息;其次可通过提前关联借记卡,并留有一定余额,到期自动还款;如果春节期间消费太多,一次性全额还款有困难,可选择分期或按最低还款额还款,一定不能不管不顾,任由逾期发生。目前,我国的信用体系正在不断建立和完善,一旦产生不良的个人信用记录,未来可能会在更多的金融服务面前碰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