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天马股份:增设星河互联 强力打造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

中新网1月17日电 1月16日晚间,天马股份公告称,为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星河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0万元。

市场认为,天马此前已设立了提供创业服务的星河创服公司和提供创业投资的耀灼创业投资公司,此次增设星河互联,意味着星河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品牌号召力和资源整合力,强力打造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意在重构、整合创业服务和创业投资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天马增设星河互联科技公司,可以对旗下耀灼创业投资和星河创服的价值发挥实现更好的协同和整合。一方面,通过耀灼创业投资寻找行业内优质项目,进行产业投资,实现产业链的完善和布局;另一方面,通过星河创服完善的产业链条,为更多的互联网创业者提供更为专业化、流水化、互联网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创业服务,从而实现上市公司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的良性互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传统机械制造产业发展放缓谋求转型诉求强烈。去年10月,天马股份迎来自带互联网基因的大股东,开启战略转型之旅。同年12月,天马股份设立全资子公司疏勒县耀灼创业投资和北京星河创服,逐步开展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业务,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程的创业服务。这对改善当前主业增长乏力的现状,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形成良性助推。

资料显示,天马股份大股东徐茂栋在互联网领域深耕多年,在互联网创业服务领域积累了一定的人才和资源储备。自2009年以来,其紧紧抓住互联网创业的主要需求,通过全面发挥独有的“联合创业+创建+一站式开放平台+大数据+生态”五大核心优势,持续向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的服务与支持,提高创业成功率,并重构了创业服务和创业投资产业链,提高了整个社会创业的整体效率。

截至目前,徐茂栋所掌控的互联网联合创业服务平台已经在云计算大数据、O2O及电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16个领域联合创建了100多家互联网公司。近三年其互联网联合创业服务平台持续盈利,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实现了1.54亿人民币、4.87亿人民币、5.13亿人民币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83%。

徐茂栋的互联网联合创业服务已累计为20万创业者、50万企业及3亿用户提供服务,未来希望通过全方位的开放战略,与第三方共享资源,提高创业者的成功率,共同培育更多优秀互联网公司。在此背景下,市场认为,天马有望借助大股东的产业资源优势,发挥内部协同效应,获得上市公司的快速发展。

对于本次增设的星河互联科技公司,是否会与大股东旗下原有互联网创业相关服务形成同业竞争,也令市场关注。

对此,大股东曾在回复函公告中表示,如其所控制的其他公司与天马股份主营业务存在同业竞争,则将通过调整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出售该公司股权、推动上市公司收购该公司等方式来避免同业竞争。

近年来,我国在政策方面积极鼓励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使得创业服务和创业投资领域快速发展,不仅拓宽了创业企业投融资渠道、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也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好的推动作用和良性运转。这也使众多的上市公司企业积极投身其中,为自身的产业结构整合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同时也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创业企业发展,合力构建“实体创投”投资环境做出了一定努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