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贵州金融存款余额破2万亿元 存款增速中国第一

中新网贵阳1月18日电 (何珊 记者 张伟)记者18日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2016年末,贵州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3831.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2%。各项存款保持快速增长,增速位列中国第一。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高速发展的贵州更需要“现代经济核心”金融业助推。2016年,贵州金融机构通过有效落实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积极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个人住房贷款快速增长,加大薄弱环节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16年末,贵州省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24.6%,新增个人住房贷款407.4亿元;全省涉农贷款余额为7258.3亿元,同比增长20.9%;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433.2亿元,同比增长27.7%。2016年1月至12月,贵州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6826%,较上年同期减少77.8个基点。

同时,贵州金融机构存款呈现出住户存款和非金融企业存款同比大幅增加、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吸存能力逐渐增强的特点。

数据显示,贵州省住户存款和非金融企业存款同比分别增长15.4%和36.9%;贵州全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10298.8亿元,占全省银行业机构存款余额的44.6%,较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全年新增存款2463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新增存款56.7%,较上年同期提高9个百分点。

2016年1月至11月,贵州省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加4013.7亿元,同比多增179.5亿元,占中国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为2.3%,实现了实体经济融资渠道的多元化,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