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陷入危机的对冲基金行业:去年失血千亿美元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在2016年中,对冲基金遭遇了自股市进入牛市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尽管其交出了三年以来最好的表现也无济于事。

据行业机构eVestment提供的数据显示,整体而言,客户在2016年中从对冲基金撤回了1060亿美元资金,创下了2009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流出,原因是投资者对其高费用、低回报的状况感到不满。

“2016年的资金流出(使得对冲基金)类似于一个陷入了危机的行业。”eVestmen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与2011年中期和2012年的局面很相似。这种流出的规模低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时期的流出规模,也低于金融危机过后的规模,但就其持续性来说则胜出一筹。”

事实上,对冲基金已经连续五个季度遭遇了净流出。在2016年最后三个月时间里,对冲基金的净赎回达到了432亿美元,创下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经济仍在试图摆脱大萧条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单单是在去年12月份的一个月时间里,投资者就从对冲基金撤回了多达237亿美元的资金。

这种流出是在对冲基金行业在经历了糟糕的一年以后出现的。据eVestment提供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2015年中整体下跌了0.72%。在那一年,整体投资环境都很差。

与此同时,好消息是2016年的局面变好了许多。eVestment数据显示,去年对冲基金整体上涨了5.34%,创下了自2013年以来的最好表现。尽管仍低于标普500指数近10%的涨幅(如果将股息也包括在内则是11.96%),但这可能意味着投资者正在重返对冲基金的怀抱。

eVestment称,那些表现良好的对冲基金从投资者那里吸引到了资金,但那些表现最糟糕的对冲基金则遭遇了规模最大的流出。

“投资者对去年表现良好的对冲基金很有兴趣,而对于那些表现糟糕的基金来说,投资者则撤回了资金。”eVestment的研究主管皮特·劳莱利(Peter Laurelli)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无论是大型基金还是小型基金,概莫能外。”

实际上,投资者在这一年时间里作出了一些很严重的误判。

数据显示,那些投资于陷入困境之公司的对冲基金交出了业内最好的表现,回报率达到了11.5%;但是,这些基金的净流出达60亿美元。这一年中,唯一实现了净流入的是期货管理型对冲基金,这种基金的净流入达到了103亿美元,但增幅也只有0.8%而已。

尽管如此,截至去年年底为止对冲基金的表现还是好于年初,原因是其获得了1199亿美元的绩效收入。eVestment数据显示,到2016年底对冲基金的资产管理总额为3.04万亿美元;另外一家行业追踪机构HFR数据则显示,对冲基金行业的资产管理总额为略低于3万亿美元。

劳莱利认为,继去年实现了正面的投资回报以后,投资者将在2017年中再度将目光投向对冲基金。

“与过去几年时间相比,(对冲基金行业)传统上来说只会做多的景象显得更具不确定性。因此,那些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做好的基金经理人们将可拿到更多的流入。”他说道。“2016年的数据很糟糕,但我认为2017年不会有那么糟糕。”(星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