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渝企2016年境外融资逾16亿美元 “出海”融资提速加码

中新社重庆1月19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9日从重庆市金融办获悉,2016年,重庆企业实施了28个跨境贷款项目、8个境外发债项目,境外融资额创新高达16.2亿美元。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推动下,渝企“出海”融资正提速加码。

重庆市金融办副主任曹子玮说,结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目前已成功争取并分类实施外债规模切块管理试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银行机构跨境融资担保等41项金融创新政策。这为渝企跨境投融资提供了便利。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重庆企业来源于新加坡的境外融资超过15亿美元,同比增长逾18倍。

谈及2016年渝企境外融资增速强劲原因时,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楚龙春称,这得益于重庆2016年积极推进跨境融资管理改革,推广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统一中、外资企业外债管理政策,实施外债资金意愿结汇改革,进一步拓展了中资企业跨境融资渠道,使得2016年重庆企业外债流入成倍增长。

除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外,借境外发债开拓国际市场也成为渝企主动开展境外融资的原因之一。2016年,重庆粮食集团在新加坡发行3年期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该集团总经理许力此前表示,重庆粮食集团在巴西、阿根廷等地有产业布局,在新加坡成功发债对提高集团国际形象、拓展国际空间大有益处。在新加坡发行了5年期5亿美元债券的重庆西部物流园负责人亦表示,境外发债除了推介重庆,还有融入国际市场的目的。

楚龙春说,为进一步便利中资企业跨境投融资活动,重庆将继续推广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鼓励企业通过境外发债、境外直贷等方式进行跨境资金融通,积极探索跨境债券转让,增强境内机构债权资产流动性,获得更多发展资金。(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