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业绩警报拉响 培生集团股价大跌

英国教育与出版业巨头培生集团18日称,受北美市场不景气的影响,该集团2017年的利润可能低于预期,未来股息水平可能下降。受此影响,培生集团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的股票价格大幅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18日20时30分,培生集团股价为5.71英镑,比前一交易日大跌近30%。2016年,该集团股价仅上涨11%,跑输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

培生集团还表示,将退出与德国出版企业贝塔斯曼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企鹅-兰登书屋,可能出售该合资公司约47%的股权。

培生集团预计,2016年调整后的经营利润为6.3亿英镑,每股收益0.57英镑;2017年的经营利润与每股收益可能与2016年基本持平。数据显示,培生集团2016年第四季度的北美高等教育课件业务收入下降近三成,该业务全年收入下降近两成。培生集团称,北美市场的需求下滑幅度“前所未有”,该业务的下行趋势可能延续。

在2015年,培生出售金融时报集团及经济学人集团股份,撤出金融新闻信息服务行业。2016年初,该集团又宣布将裁减其全球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培生首席执行官约翰·法伦上任后,培生集团对于传统业务的剥离以及对于数字化业务的转型一直在向前推进。记者 陈晓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