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2017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京举办

1月18日下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7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召开。50多个国家近70位驻华外交使节及300多名中国工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新年对话会活动。

“2017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以“建设‘一带一路’商贸大流通”为主题,以“务实合作”为组织指导原则,内容丰富,特点鲜明。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主持。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首先发表致辞,对所有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致辞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主持会议

姜会长从商贸服务业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践行五大经济发展理念、国内外各类机构和商贸流通产业对商协会搭建直接交流、高效对接、互利合作平台的迫切需求、行业商协会利用自身的公信力和服务能力为行业和企业提供创新型国际化服务的强烈意愿等角度,说明了中商联主办本次新年对话会的背景和目的。姜会长指出,近年来中国商贸服务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消费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中国居民的消费结构已从温饱型消费升级为小康型消费,商业机遇不断涌现。中国的商贸服务业正在以更加开放、更加活跃的态势,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的大格局。姜会长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参加新年对话会的机会,促成“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地区)的商品、技术、贸易需求与中国商贸企业的准确对接,实现互利共赢。随后,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先生和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先生代表所有参会使节发表了热情的致辞。

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致辞

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致辞

本次对话会的其它议程安排相当务实、丰满。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就“一带一路”建设重点”进行了深入权威的解读,并提出了用好政策、经贸先行、谨慎投资、规避风险的建议主张。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傅龙成发布了“2017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该报告汇集了170多名宏观经济和商贸流通专家以及媒体资深记者对2016年形势分析、2017年走势预判的权威评述。中商联和香港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已连续14年发布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院长、信息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卢小宾在会上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品牌发展报告》。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傅龙成发布

“2017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

本次新年对话会的亮点之一,是设置了“国内外贸易需求介绍”板块。科特迪瓦共和国驻华大使多索·阿达马、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让-巴普蒂斯特·德·博塞尔、西班牙西中合作商会会长陈兰芬、国美控股集团互联网板块总裁方巍、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中国瑞宝力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琅、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晓丽等国内外嘉宾发布了经过精心准备的具体项目推介,受到参会者的强烈关注,在随后的自由交流时段成为互动的热点话题。

为共迎新春佳节,主办方为参会来宾准备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期间,中商联张丽君副会长发表了祝酒词,张志刚、何继海两位前会长向所有与会的外国使节赠送了亲自书写的春联。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发表祝酒词

张志刚、何继海两位前会长向与会驻华使节赠送亲自书写的中国春联

据主办方介绍,“新年对话会”活动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以持续帮助参会的中外代表了解中国政府对外经贸的政策信息,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地区)的商品、技术、贸易需求与中国商贸企业准确对接,进而为中外企业间的互利合作提供长期、优质的服务,推动相关经济体的共同发展繁荣。中国商业联合会衷心希望各国(地区)的驻华使节和经贸界人士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贸流通企业继续大力支持并积极参加每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国商贸流通企业的合作,共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