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建行债转股试点项目首期141亿元资金落地

“建设银行坚决拥护并高度重视实体经济降杠杆和债转股的政策机遇,积极创新业务模式,推进项目实施,首选武钢、云锡试点,分别签订240亿元、100亿元债转股框架协议,首期141亿元资金已落地,实现率先突破。”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陈彩虹1月19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陈彩虹表示,此次债转股与上次有很大的不同,此次银行是作为金融服务的主体,帮助企业降低负债率,少部分资金来源于银行,绝大部分资金则主要通过向社会募集得来,所筛选的债转股的对象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企业,只是当前负债率较高,因此,这些客户未来将会为银行带来支撑,因此,这也可作为银行的一个创新服务模式,未来将为银行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建设银行股权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孙建政介绍,目前建行债转股的对象都是行业的龙头企业,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坚决不碰僵尸企业。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银行本身对企业债务比较熟悉,因此,此轮债转股强调市场化的手段,银行通过单独设立资产管理公司可以运用更为综合的手段来操作。其优势在于,银行系的资产管理公司参与债转股,既兼顾了资产管理公司的优势,又与银行相联系,效果会比较明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