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盘前:市场开始进入假期模式 节前“红包”或难抢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昨日,A股走势分化,上证综指继续反弹但幅度微弱,“中小创”再现弱势,创业板指数录得1%以上的跌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113.01点,上涨0.14%;深证成指收报9804.76点,下跌0.22%;创业板指收报1845.79点,下跌1.18%。成交量方面,昨日两市成交量依旧维持较低水平,合计达3166亿元。

两市量能进一步萎缩,也说明市场开始进入假期模式,指数运行空间有限,更多的是个股结构性机会。广州万隆表示,一轮大跌后的修复行情中,有坚实业绩支撑、股价严重超跌的错杀股是主力抄底的首选品种,这些个股有望领先大盘走出一轮强势反弹行情,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顺势把握这一机会。

从技术上看,大盘缩量整理,上方10日、20日均线有下行趋势,短期成交不能有效释放下,股指还有回撤可能。巨丰投顾分析指出,创业板连续走低后迎来反弹,但力度以及幅度较弱,预计还有反复。而主板受到政策以及护盘资金的支撑,总体表现较强。但从目前来看,成交量一直萎缩下,股指上行难度增大,回撤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因此,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大盘缩量回撤,沪指成交量若萎缩至1000亿附近或迎来阶段性抄底机会。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由于市场的低迷,大多数投资者虽然可以减少交易频率,但战略性思考则却不能停止。而从历史来看,每个阶段上市的次新股由于行业不同、上市定位不同、盈利增长不同等一系列综合原因,势必会造成次新股群体个股估值的不同,低估的率先见底屡见不鲜,而高估的品种则持续的回归,也就是说次新股分化在历史的长河里是一个必然。以史为鉴,对于当下的次新股而言,一棒子打死显然不够客观,所以仔细识别、做深度分析非常有必要,因为只有在所谓的利空之下,真正的成长股才更能够凸显。

华讯投资:就目前市场来看,年线破位加上技术指标的预示都什么行情调整的意愿正在加强。年前还有5个交易日,资金折腾的意愿会越来越低,虽然不排除有抄底资金入场,一方面,目前位置还不是最佳点位,这点是见仁见智,不用吐槽;另一方面,即便有资金逢低布局,也不会就此推高指数,而更多是以防御性的方式暗中介入。而今天再度跌破半年线,其实是我们希望看见的结果,只有年前到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年后市场才有更多的机会。

北京股商:目前沪指上方面临四条均线粘合的多重压制,不仅20日均线与90日均线粘合的双重压力,还有10日均线及30日均线向下汇合的压力,因此,对大盘反弹构成强大压制。若想摆脱这种局面唯有权重板块联合发力,且成交量现明显放大,激发市场参与热情向上突破四条均线的压力方能打开向上空间,但是随着春节假日的临近,存量资金博弈的状况恐难以改变,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