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昆明机床董事长总裁双双辞职 暂停上市成大概率事件

对昆明机床来说,这两年显然不是个好年景。这不,就在股民揪心这家已经披星戴帽的老牌国企会不会被暂停上市时,昨日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兴、总裁常宝强双双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几天前,因为信息披露不完整,王兴和该公司董秘被云南证监局发警示函。

副董事长张晓毅代为履职

公告显示,18日,王兴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王兴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法定代表人职务。同一天提交辞职报告的还有公司董事、总裁常宝强,也是因为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王兴自2007年3月23日起担任昆明机床非执行董事,自2011年7月28日起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值得一提的是,王兴任期应到今年10月31日结束。此外,截至公告之日,王兴还拥有昆明机床关联方云南CY集团有限公司63万股股份。常宝强自2013年3月28日起担任该公司总裁,并于2014年10月31日起担任公司执行董事,两人辞职后,均不在昆明机床担任任何职务。

这则公告显示,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选,由公司副董事长张晓毅代为履行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此前两高管曾被证监局警示

就在几天前,昆明机床公司董事长王兴和董秘金晓峰因信息披露不完整,被云南证监局发函警示,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的决定。

经云南证监局调查,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5日发布了《关于与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茨坝街道办事处签署<土地收储补偿协议>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公告》,公告中披露了上述两项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但未披露“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并经甲方(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茨坝街道办事处)报请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之日起生效”的条款。通告显示,昆明机床随后已就两项协议的上述生效条款进行了补充披露。

但是,云南证监局表示,土地收储及房屋征收是公司重大事件,“昆明市政府批准同意”是上述《土地收储补偿协议》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生效的必要条件和事件状态,昆明机床未及时、完整地披露协议生效条件,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至去年9月30日净亏约1.6亿

昆明机床此前公布,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仍未明显改善,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净亏损约1.6亿元,预期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财政年度经审计仍为净亏损。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最终确认为负数,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云报全媒体记者 陆晓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