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百度推“父母理财” 金融科技企业春节营销温情开场

中新网1月20日电 金融科技巨头的春节营销,越来越能恰到好处地切入传统节日文化氛围。1月20日,百度理财推出一款专为父母订制的春节理财产品,凡50岁以上的用户可以通过下载百度理财或百度钱包APP购专享定期理财产品。

往年BAT火爆的“红包大战”今年降温,先是阿里巴巴宣布没有红包大战并推VR虚拟红包,随后腾讯表示微信“摇一摇”红包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百度则主动推出父母理财等差异化产品,主打温暖金融,创造机会让人们在春节期间更多地与自己的父母相处与沟通。

技术+温情成理财产品节日比拼关键

百度理财春节“父母理财”是指开放给所有用户的父母理财产品,购买时间是1月20日-2月6日(第一期1月20-1月25日,第二期1月25日-2月6日);起购金额是1万元。用户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验证通过,就可以享受百度理财为父母定制的“看得见的爱与陪伴”。

百度副总裁张旭阳表示,我们年迈的父母是这个时代的孩子,面对快速变化的社会,他们茫然不知所措。有些是和子女分居两地,有些是不忍打搅子女,面对“纷繁”的金融理财产品,他们认知能力不足,最容易被不良机构忽悠。春节回家期间,子女应该多关心父母的理财安全,守护他们的养老钱。

“父母理财”这款有“温度”的产品,背后有着百度专业团队和技术的支撑。百度理财不仅有来自传统银行、信托、基金、交易所以及互联网公司等多种机构的业务骨干,形成了复合背景的专业化团队,而且利用“百度大脑”提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手段,能够精准识别和刻画用户,提供“千人千面”定制化财富管理服务。

百度理财内部人士介绍说,从理财产品的前期设计到产品的发行、资金监控,再到风控建设、百度大数据及技术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应用,最后到理财产品的销售,百度理财的专业团队均会进行严谨、专业的运行和把控。

父母理财引社会广泛讨论

百度理财推出“父母理财”等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不但与春节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相契合,也会把春节话题真正拉回到温情中去,让人们深刻体会互联网金融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春节“父母理财产品”刚一推出,就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有关“父母的钱该不该动”的相关讨论已经进入各大社交平台的热门话题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弘道书院院长姚中秋认为,父母和子女共同理财,双方便能各自发挥优势,一方面年轻人可以把各种新的方法介绍给父母,父母也可以利用他自己的经验,更加审慎地审核一下。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唐钧同样表示,帮父母理财是一个好的事,尤其是在春节时候做,如果做好了,大家都会觉得挺温馨。“帮父母理财一定要选大平台、大品牌,或者说正规银行、正规金融机构这样的理财产品,这样才能安心”,资深社会学评论员李志勇建议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