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妖气十足 太阳电缆月内翻番

公司已完成航空航天用高温特种电线电缆研发,具有军工概念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作为2017年开年以来的最大妖股,太阳电缆(002300)在收获翻倍涨幅后依旧妖气十足,昨日其股价一度从跌停价拉升至涨逾2%,多家知名游资机构参与博弈。市场人士认为,在录得翻倍涨幅后,该股已逐步进入出货阶段。

中信淮海中路大举出货

作为今年第一妖股,太阳电缆股价已从去年12月30日的9.54元涨到了1月19日的19.47元,中间收获6个涨停板,今年以来涨幅已经高达104%。其间太阳电缆几经自查,公告均未发现异常。

太阳电缆1月15日晚间公告,因公司股价自2016年12月27日至2017年1月13日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0%,其间三次达到深交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月16日开市时起停牌。1月17日晚间,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管黄祥光的姐妹在股票异动期间累计卖出720股,其余高管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买卖行为,公司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即便如此,在复牌后的1月18日,该股几番拉锯后还是继续涨停。不过1月19日博弈更趋激烈,开盘后一度围绕前收盘价上下波动,涨幅和跌幅都逼近5%。午后则有过两波打压和拉升,其股价一度逼近跌停,但还是在收盘前被大单拉回,股价从跌停到上涨5%,区间振幅近15%。

从近几个交易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基本被几家大的知名游资营业部占据。1月18日的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买入4192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在1月11日至1月13日连续三日买入4953万元之后,1月18日再度买入2317万元。而1月11日至1月13日的买一申万宏源西部证券福州杨桥东路营业部1月18日出货5052万元。

1月19日,吃货量最大的中信淮海中路营业部开始大举出货,卖出1.26亿元,华泰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信上海古北路营业部等卖出也在四五千万元级别。在买入方面,力度明显弱了许多。

军工概念呈现调整态势

太阳电缆的炙手可热主要与近期军工混改概念走强有关。太阳电缆主营是电线电缆制造和铜加工,近半年来没有大的资本运作。但是,去年12月太阳电缆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去年研发计划涉及机器人电缆,第一大股东主要经营范围是生产开发软件产品。公司同时透露已完成航空航天用高温特种电线电缆研发,因此也被认为具有军工概念。

不过,中投证券一名投资顾问则向记者表示,该股短期涨幅翻倍,从经验来看基本到了出货阶段,“虽然不排除为了出货方面边拉边出,但已经是鱼尾行情了”。他认为一个可以参考的案例是柘中股份,该股去年年底启动以来两波拉升后最大涨幅近120%,但进入本周便开启大跌周期。本周四个交易日柘中股份均是大跌,其中周二、周三跌停,周四跌逾8%,周跌幅已近30%。

事实上,近期妖股集中的军工概念昨日已经出现明显调整。另一只妖股西仪股份触及跌停,湖南天雁、长春一东、北化股份等此前的热门股均大跌逾6%。

西仪股份进入今年也先后录得6个涨停,至1月18日今年以来涨幅超过60%,就在周二、周三还收出两个涨停,但到了周四立马变为跌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