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周初可能再蓄势整理一下 然后再震荡回升红盘迎鸡年

周末消息面信息量较多,但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主要是央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流动性压力节前得到一定缓解,另外和前一周一样,证监会再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只有4个交易日,总体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周初有可能再回落整理一下,然后再震荡回升,最终红盘阳线迎春节。

今天走势

大盘总体波澜不惊 但个股板块会相差较大

上周五上午,创业板和深成指均形成120分钟底部结构,通常120分钟底部结构的反弹周期在12个交易日左右,所以中小创反弹周期节前应延续。而上证目前短线到了10、20、30天线(基本粘合)附近,短线将遇到较明显的压力。从3126到3156这个区域,大盘需要放量突破才可能打开向上的空间,而节前成交量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大盘有效突破3156区域的概率不大。短线大盘支撑位在3115-3100,创业板反弹压力主要在1930-1950左右。

总之,本周市场基本进入节日模式,上下波动会减少,稳中有升是主基调,机会和行情主要集中在个股板块。上周五开始的超跌股反弹还会延续,特别是在任子行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的带动下,一些业绩增长预期明显、这次急跌被错杀的个板机会会更大。由于上周五很多板块个股已经出现明显反弹,本周初再冲高不宜追涨,相反这些急涨个股可能面临冲高回落的风险,所以最后这4天,大盘走势虽然总体上波澜不惊,但个股板块会相差较大。

今天操作

周初冲高不宜追涨 若现调整可继续追跌低买

节前最后一周操作上仍应以谨慎、稳健为主,特别要注意踏好大盘及板块轮动的节奏,做反了一样会损失很大,看不准不宜乱动,毕竟刚从大跌中回升,市场情绪依然不是很稳。如果大盘蓝筹板块再次冲高,中小创的反弹节奏还有可能受到影响。节前市场资金面依然比较吃紧,很多主力机构已处于半休假状态,此时最好的策略就是,逢低为节后行情提前布局,着眼中线春季攻势,如果节前手上个股出现连续反弹,短线可以先兑现减一部分仓。

现在很多投资者又开始犹豫是否持股过节,其实在目前这样一个大的底部区域,持股过节的风险并不大,相反节后还可能收获一个大红包。已经被高位套牢的投资者更不用为这个问题发愁,此时最好的心态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而轻仓或者空仓的投资者,此时心态相对平静,但也担心节后买不到这么低的廉价筹码,那么我们建议可以在节前,市场再出现回落调整的时候,要更积极主动追跌低买,逐步提高仓位,至少保证在目前的底部区域,手上要有一部分“底仓”。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