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安愉储蓄”:孝敬爸妈最好的新年礼物

中新网1月23日电 “没想到5年期定期储蓄也可以按月领取利息,就像每月领工资一样!儿子给我发工资了!”春节临近,这份儿子送的“新年礼物”让家住西安未央区的陈阿姨脸上乐开了花。

陈阿姨口中按月领取利息的定期储蓄,是儿子张文为她购买的30万元兴业银行“安愉分期付息”储蓄产品。该产品不仅享受高于普通定期储蓄的利率,而且与普通定期储蓄只能到期一次性领取本金和利息不同,可以按月领取利息,提前享受储蓄收益。按现行利率计算,陈阿姨的30万元“安愉分期付息”储蓄每月可获得利息收入近千元,满足了陈阿姨每月的生活开支需要。

“母亲年龄大了,我早就想提供一笔钱供母亲养老,尽一份孝心。”张文表示。希望这笔钱既能满足母亲的日常生活需要,又能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经过多方筛选比较,张文最终选择了兴业银行去年11月份针对老年客群推出的“安愉分期付息”储蓄产品。

随着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亿,约占总人口的16.1%。面对如此庞大的老龄群体,如何使他们晚年生活更富足、更健康、更丰富,不仅是儿女关心的问题,还是金融机构逐鹿的重点。作为率先发力“养老金融”,服务近1200万老年客户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依托国内首发的“安愉人生”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不断挖掘老年人金融需求,致力于产品与服务创新,为老年客群提供定制化产品与专属服务,深耕“银发市场”。

“经过调研分析,我们发现期限长、风险低、收益高、流动性强是老年人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普遍预期。”兴业银行养老金融中心总经理刘建宇告诉记者,为实现老人们的这一普遍预期,该行创新推出“安愉储蓄”定存产品,具备收益较普通储蓄高、安全灵活、急用可取等优势,“安愉分期付息”产品便是其中一款。该产品5万起存,存期5年,按月付息的同时支持“约定转账”,每月可将利息转入客户指定的银行卡活期账户。值得一提的是,“安愉分期付息”还设置了分档利率,“意味着起存的金额越高,利率就越高,能够在保证客户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锁定利率,防范利率下行风险。” 刘建宇介绍。

“安愉储蓄”旗下另一款产品是“安愉智能定期”,最长存期为5年,特点是支持不限次数提前支取。该产品起存时不约定存期和利率,提前支取时,支取部分按实际存期和相应期限定期利率计息,未支取部分则继续累计存期。“客户存款时常常纠结于存期,存1年,利息太低;存5年,又担心万一遇到临时突发事件提前支取,利率只能按活期计,收益打了折扣。‘安愉智能定期’支取便利,计息灵活,提前支取时还能最大程度享受定期收益。” 刘建宇表示。

据了解,兴业“安愉储蓄”产品一经推出便广受客户欢迎,自2016年11月正式推出以来,不到三个月销量已超过100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