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准备新年压岁钱 想换新钞要趁早

扬子晚报讯 (记者 李冲)马上就到春节了,为了喜庆,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崭新的纸币作为压岁钱,因此近期到银行兑换新钞的市民特别多。银行人士建议,若想顺利兑换到新钞,最好早些去,并多去几家网点。

网上有外地网友反映,兑换新钞不方便,跑了几家银行都只能兑换千元以下的新钞。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下午走访南京新街口繁华地区以及河西、城南等相对偏远的银行网点,发现确实有一些网点存在新钞较少的情况。

一家城商行的工作人员昨天下午表示,新钞是由总行统一分配的,会按照市民到网点兑换的先后顺序进行兑换,但是每天有多少额度说不准,因此不能提供预约兑换的服务,目前只能兑换1000元左右的新钞。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想要兑换多一些,最好上午到网点,但也不能保证可以兑换到。

一家国有大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的新钞已经兑换完了,建议第二天早些到网点碰碰运气。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在距离这两家银行网点很近的另外一家银行发现,可以兑换一万元左右的新钞。“最近前来兑换新钱的老头老太太特别多,要给孩子们包压岁钱。”工作人员对扬子晚报记者说,一般各网点情况不一样,最好多转几家。位于南京河西的一家银行网点更表示,兑换新钞立等可取,记者表示想兑换2万元,工作人员表示没问题。“可以现金兑换,也可以从银行卡里直接取现。”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想要兑换新钞的市民而言,可以早点着手准备,最好到市中心银行网点相对集中的地方兑换,方便各个网点一起问,总有网点新钞充足;另外,也可以到相对偏远的网点,兑换到大笔新钞的概率会更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