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节前布局时间已不多 短线注意各板块涨跌节奏

周一大盘与我们盘前预期基本一致,两市量能和上周五差不多,除了军工板块较突出外,其他热点比较散淡,快过年了,主力似乎也无心恋战。本周还有3个交易日,头两天大盘可能还会有所反复,节前最后一天红盘迎鸡年概率大,操作上仍要注意各板块的涨跌节奏,连续冲高的品种短线不能再追涨。

今天走势

短线可能还会有反复,总体波动幅度不大

周一虽然再次冲高,但在短线压力位区域明显受阻,在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上证很难真正突破3156区域,而节前往往又是交投清淡的时候,因而大盘多半会维持这种窄幅整理状态,即使回落调整,幅度也有限,蓄势整理后再稳步推升,目前上证主要压力在3130-3150区域,下方支撑在3120-3100,创业板压力在1900-1930,支撑在1850,次新股以及超跌股反弹走势对创业板影响较大。

这两天我们一直提示,这次在低位是形成了120分钟的底部结构,通常120分钟底部结构的反弹周期在12个交易日左右,而上升周期的起点是这个周期的最低收盘价格,到周一已经有4天,因而节前反弹周期还应延续,当然这都是理论上的,技术分析通常在没有外在大的袭扰因素影响下,还是比较管用的,这至少排除掉了在操作中的很多个人不理性的一面,而钱眼一直倡导理性投资,更不能太随意和情绪化,应尽量保证对市场相对客观的判断。

今天操作

逢低继续布局重点板块,争取节后领个大红包

周一表现最抢眼的板块就是军工(海工)装备,这也是我们最近反复让大家重点关注的板块之一,这个板块应是今年的一个中线看涨的品种,特别是高端技术装备股,如船舶制造、卫星导航、大飞机等。在中国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家在政策上对这一产业的支持力度会非常大,周一引发这一板块拉升的利好消息就是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将成立。大家可以注意一下,这个板块每次回调的重心一直在不断抬高,说明大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当然再好的板块也要注意波段起落节奏,你可以中线持股不动,盘感好的也可以反复低吸高抛,只要其运行在一个大的上升趋势之中,即使短线操作不太好,总体风险也不大。另外我们还看好有色、稀土、矿产等资源类板块个股,前两天我们在钱眼上提到,后市与人民币相关的资产都会出现上涨,稀缺资源首当其冲。短线看节前操作在大盘和个股连续冲高的时候不宜再追高,相反如果出现回落调整,还可以逢低关注上面提示的几个板块以及超跌品种的介入机会,提前布局,争取节后领个大红包。钱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