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创业板指三连阳 近19亿元资金抄底三板块89只个股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乔川川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继续延续触底反弹走势,沪指上涨0.44%,收于3136.77点;创业板指收于1887.32点,涨幅为0.35%,日K线呈现三连阳形态。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创业板指震幅达到10.69%,盘中个股跌幅更大,随着大盘企稳反弹,春节“红包”行情预期不断增强,部分创业板股票阶段性机会开始显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共有244只创业板个股实现了资金净流入,其中计算机、化工、通信三类共计89只个股的行业家数占比居前,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8.88亿元。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近5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进行仔细梳理,挖掘春节前后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计算机 48只个股近5日吸金8.23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创业板市场83只上市交易的计算机股中,有48只计算机股近5日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占比57.83%,累计吸金8.23亿元。进一步看,任子行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90亿元;另外,蓝盾股份、同有科技、维宏股份、数字认证、神州泰岳、兆日科技、东方国信、博思软件、北信源和美亚柏科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居前,均在2000万元以上。

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48只个股中,有42只个股股价近5日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创业板指(期间累计上涨3.08%),其中,熙菱信息、任子行、拓尔思、蓝盾股份、数字认证、天泽信息、兆日科技、旋极信息和浩丰科技期间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据记者梳理,上述9只近期表现突出的计算机股中,2016年业绩也较为亮丽,截至昨日,有6只个股披露了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均预喜,其中天泽信息和蓝盾股份预计净利润同比将翻番,分别为:5586.34%和190.00%。除这6只个股外,立思辰、同有科技、神州泰岳、任子行、华力创通、恒华科技、东方国信、美亚柏科和银信科技等个股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48只个股中,有4只个股大单资金处于连续5日净流入状态,除去近期上市的新股熙菱信息外,其余3只个股分别为:美亚柏科、博思软件和维宏股份。

对于计算机板块后市机会,中金公司表示,下一阶段板块内个股的走势可能出现分化,关注估值落入合理区间且具备业绩支撑的个股,主要包括东方国信、广联达、汇冠股份、华宇软件、东华软件等。

化工 两条主线布局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创业板市场54只上市交易的化工股中,有31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占比57.41%,累计吸金6.11亿元。进一步看,近期上市的新股美联新材、星源材质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前例,分别达到2.22亿元、5791.07万元;另外,当升科技、上海新阳、先锋新材、金力泰、海达股份和三聚环保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居前,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3860.23万元、3301.26万元、2520.72万元、2228.60万元、2154.18万元和2010.40万元。

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31只个股中

,有24只个股近5日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创业板指,其中利安隆、美联新材、清水源、雅本化学、川环科技、强力新材、海达股份、先锋新材、星源材质和当升科技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21.03%、18.82%、12.99%、9.88%、8.73%、8.67%、8.41%、7.82%、7.68%和7.27%。

对于资金流向及市场表现均居前的当升科技,太平洋证券表示,纯电动乘用车基数小、空间大、增速高,是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发展方向。随着汽车续航里程的不断提高,高镍三元材料是最佳选择。公司是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领导者,行业内占有重要地位,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对于化工板块的投资机会,兴业证券表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自前期高位有所回落,下游化工行业逐步进入旺季尾期,产品价格整体较为平稳。建议重点关注:1.部分具备核心竞争力与估值安全边际,随着产能释放、新产品投产有望持续稳健增长的蓝筹股;2.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受益于环保趋严及原油价格向上的细分子行业。重点关注:万华化学(MDI)、联化科技(中间体)、华鲁恒升(尿素)、扬农化工(农药)、金发科技(改性塑料)、三友化工(粘胶)、长青股份(农药)等。

通信 大单资金涌入8只年报预喜股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创业板市场21只上市交易的通信股中,有10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占比47.61%,累计吸金4.54亿元。进一步看,近期上市的新股移为通信、博创科技、理工光科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列前三,分别达到33303.21万元、2856.49万元和2781.10万元。另外,吴通控股、世纪鼎利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居前,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830.79万元和1125.13万元。

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10只个股中,有8只个股近5日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创业板指,其中移为通信、博创科技、理工光科、恒信移动和世纪鼎利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从年报情况来看,上述10只个股中,截至昨日,有9只个股披露了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8只个股业绩预喜,而宜通世纪、天喻信息、博创科技和富春通信等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

对于通信行业的投资机会,东兴证券表示,近期,多份重磅文件密集发布,包括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文件”),工信部印发《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等,表明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意味着未来通信行业资本开支将维持高位,行业将维持景气。建议关注光通信和物联网两大细分领域投资机会。个股关注:东方国信、初灵信息、恒宝股份、超讯通信、精伦电子、信维通信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