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半年A股机会大于风险

过去一周,沪指表现出见底反弹的迹象,这次的调整也许是对去年大周期反弹的一次整体调整。尽管幅度达到了257点,但是对整个反弹空间而言仍然处在合理范围内。这次调整的低位3044点尽管有点出人意料,但也应该是低吸的机会。

去年沪指的平均市场交易重心在3004点,是年度级周期的市场交易重心,对趋势性而言具有更强的指导性作用。今年1月的调整低位为3044点,再次跌破的概率较低,后市以此为底部展开反弹并创出新高的机会更大。本栏认为,今年上半年市场的上行机会要大于下跌风险。

只是,目前大盘处在季度级交易重心3152点之下,市场的强势特征仍未表现出来,在节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预料会在这一线附近反复振荡,但向上突破的机会不能排除。本栏的形势技术分析系统显示,春节前沪指在3109-3174点区域出现旗形振荡的可能性较大,这种振荡只是对3044点展开的快速反弹进行修复的过程,但相对于沪指去年市场交易重心3004点而言,行情已经处在年度级多方占优的态势当中。

基于这种技术形态,本栏认为,A股市场在3004点之上,今年至少上半年的机会要大于风险,备战今年的市场机会特别值得关注。从短线波动来看,下方3100点的支撑依然强烈,未见向下跌破这一支撑之前,市场向上振荡盘升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的市场交易重心在3722点,经历去年一年的长时间低位盘升后,今年有向3722点一线回归的可能,这是本栏看好今年上方的目标之一。

因此,尽管春节假期临近,市场交投相对平淡,但对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本栏认为,在整体反弹走势不变、大盘在3004点之上,期待今年仍有一波新的上行趋势不变。预料更为看好的信号将在节后运行至3250点一线后表现得更为明朗,后市或有一次系统性中线上涨行情机会。(赵穗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