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理财市场集体“加息”抢客 几招教你春节“人闲钱不闲”

猴年只剩下最后三天了,为抢夺春节的理财资金,各种理财产品出现了集体“加息”的盛况。扬子晚报记者发现,与元旦理财收益“翘尾”相比,各类货币基金、P2P平台、银行理财产品各自推出了力度更大的“春节特惠”。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理财产品,投资者该怎么选择呢?融360分析师介绍,春节期间理财需要技巧,各类货币基金产品、余额宝、理财通等,要在25日15:00之前购买,否则就会少8天的收益。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各类理财“加息抢客”,货基申购要赶在今天15:00前

春节转眼就来了,最近几天,扬子晚报记者发现银行理财产品、P2P、余额宝、理财通等各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出现了上浮。手机短信都是各类理财平台“加息”的消息。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月14日-20日)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较上期上升0.02个百分点,“春节行情”初显。招商银行发布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升至4.5%以上。

各类货币基金也非常疯狂,余额宝收益率已连涨三个多月,如今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3.5%以上。其它货币基金也是如此,比如招商银行的朝朝盈年化收益率升到了4%以上。理财通推出了新增资金在春节七天假期享受收益多送200%的活动,

同时各类P2P平台也推出了假期特供的产品,有些平台提出要给理财产品进行收益补贴……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各类平台都对用户的理财做出提醒。比如货币基金类的投资平台表示,据规定,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入的货基不享有当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收益。

货基通常会在节前两天开始暂停申购和转入,也就是说,最佳转入时间是1月25日下午15:00之前,晚一秒钟,就错过了8天的收益,造成资金闲置,如果有5万元投余额宝的话,按照3.5%来计算,收益就损失38元。

春节专属理财产品,要当心误入募集期陷阱

融360分析师提醒,除了关注货币基金的买入时间,还要防止误入陷阱。比如有些银行会发售春节专属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会较日常的理财产品略高,但投资者买春节理财需要注意募集期长、投资期短的问题,比如春节之前发行春节之后计息,募集期有可能长达10天,但投资期偏短,比如只有35天,这样就严重拉低了实际收益率。

另外,融360分析师表示,除了货币基金外,很多活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走高,这些产品“加息”并非是产品自身收益率上升,而是平台为了吸引用户和资金对产品的收益进行补贴,但是补贴的时间是有限的,投资者在购买之前一定要注意加息或活动期限,如果加息活动结束时间不定,且只是提前1天通知的话,那么长期投资并不划算,但若是春节前后这段期间暂时存放的话,还比较合适。

融360理财师还表示,从过去经验来看,元旦及春节之前市场缺钱是普遍现象,但是节后资金流动性通常都会加强,因此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很有可能有一个回落的过程,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近期没有重大开支或是已经预留出足够的流动资金,那么建议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优先选择期限较长的定期理财,提前锁定高收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