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10个交易日融资净偿还逾433亿元

自1月10日以来融资便持续呈现净偿还状态,10个交易日之内累积净偿还了433.34亿元,两融余额也从9300亿元,到本周一仅剩8895.60亿元,刷新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新低。在此期间,28个行业板块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偿还,但标的股中依然有44只融资余额增幅在10%以上。这些股票基本上由大盘蓝筹股骨和中小板股票组成,融资对于创业板的规避情绪十分显著。此外,这些股票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值都较低,可见近期融资客依然秉承着“布新”的操作思路。

两融余额下破8900亿元

在上周五的大幅反弹后,本周一市场的反弹步伐有所放缓,成交量也再度萎缩。在此背景之下,融资延续净偿还步伐,两融余额也因此跌破了8900亿元,以8895.60亿元刷新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新低。

融资方面,1月2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报8861.35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增加至248.94亿元,但同时融资偿还额也出现增长,报274.95亿元。因此融资依旧维系了净偿还格局,金额为26.01亿元,较上周五小幅回落。

1月23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色金属、交通运输、房地产和建筑装饰板块获得融资净买入,具体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694.26万元、5758.64万元、2836.63万元和1561.91万元,其余24个行业板块则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偿还,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和食品饮料板块的净偿还额都在2亿元以上,而公用事业、机械设备、农林牧渔、通信、医药生物等11个板块的净偿还额在1亿元以上。

个券方面,本周一福星股份和云南铜业的融资净买入额都在1亿元以上,驰宏锌锗、乐视网、京东方A、中国平安和亚通股份的融资净买入额也都在5000万元以上。而五粮液当日遭遇了1.06亿元的融资净偿还,丰林集团、广州发展、华泰证券、苏宁云商和福耀玻璃的融资净偿还额都在5000万元之上。从融资重点布局的这几只股票来看,近期刚刚刷新阶段新低或者刚刚开启一波新的涨升过程的两类股票比较获融资客青睐。

融资买股偏好“新”

其实自1月10日以来,融资余额就连续出现净偿还,两融余额也随之陷入了跌跌不休的过程中。据Wind资讯数据,在1月10日至1月23日这10个交易日内,融资合计净偿还了433.34亿元,两融余额也从9300亿元一路回落到本周一的8895.60亿元,创下三个多月以来的新低。

而在此期间,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偿还。但个股层面来看,期间共有44只两融标的股的融资余额增幅超过了10%。其中,西部建设、白云机场、深高速和四方股份的融资余额增幅超过100%,具体增幅分别达到了447.04%、238.07%、227.65%和196.38%,另有好美科技、森马服饰、海澜之家、赣粤高速、广汇汽车等9只标的股的融资余额增幅超过了40%。这些融资增幅较大的标的股以大盘蓝筹股为主,而且股价在A股中处于相对低位,以8到10元为主,最高的也未超过25元。

从所属行业板块来看,大盘蓝筹股和中小盘股是融资加仓的重点,而创业板股票则在这44只股票中“销声匿迹”,即便是10个交易日内所有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股票当中,创业板股票也是寥寥无几,足可见融资对于创业板的规避情绪。而这些股票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值普遍都偏低,大部分都不是融资客的“重仓股”,甚至部分占比都不足1%,可见近期布“新”仍是融资客选股的主要思路。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