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资产荒”正是资产配置元年 多元投资组合迎拐点

中新网1月25日电 临近岁末收官,由日出投资主办的“与金钱做朋友”论坛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一众行业名流出场,拆解所在行业的高增长秘诀。日出投资称,当前虽处“资产荒”窘境,却恰恰是高净值人士和财富家族扭转资产配置方向、建立多元投资组合的拐点。找到中长期高增长行业,并积极参与,就能抓住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分享到相关行业的红利。

论坛演讲嘉宾的背景暗示了日出投资对未来成长行业的判断,分别是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影视文化、体育娱乐、金融服务。与近期很多年度策略会不同,“与金钱做朋友”的演讲人,大多是各个行业的企业家,他们对所在行业的深入洞察和丰富的实操经验,甚至曾经跌过的“坑”,成为当晚的看点。

原IBM创新研究院院长毛新生的主题演讲“新技术、新经济、新社会”尤为引人关注。总结多年创新研究的经验,毛新生认为,今天发生的变化,表面上看是一轮技术革命,最终必然成为对经济活动、对社会结构产生颠覆性影响的动因。人类科技史上任何一次重大突破,都是这样。比如铁器的出现、蒸汽动力的应用、电力的普及。对于众说纷纭的人工智能,毛新生给出了通俗的解读,“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必然遵循从统计、到理解、到学习、到应对这样一个演进过程。最终,人与机器(人)的关系或者说差异,变成机器有知识,人类有智慧和情感。人机协同决策,是和谐与美妙的状态。”

对于这几年爆火的影视投资,来自万达文化、十七年电影从业经验的荣阳提供了更多理性的反思。对于2016年票房低于预期的结果,他认为,是整个电影产业真实情况的反映。他认为,中国电影行业,仍存在诸多问题,比如成本上升过快、大众观影习惯与欧美有异、知识产权保护不足、电影工业化体系尚未形成、缺乏国际视野等。“这都是行业处于初级阶段的必然,并不改变高成长的趋势。”

“从第一槌开始——我与中国艺术品拍卖二十年”的作者邵建武认为,经过一轮洗盘,艺术品投资的估值已经趋于合理,财富人群应适度配置。但是,对于艺术品投资周期,投资人应有合理预期,以炒作的心态参与,往往事与愿违。“通过专业团队,买到真东西,好东西,然后,从审美角度,提升自身和家庭成员的素养,从传承的角度,作为一件藏品,长期拥有,同时考虑其投资价值。也就是审美、收藏、投资三位一体。”

“小巨人”姚明的经纪人陆浩的一组数据,引发了听众对体育产业的兴趣。他说,“发达国家体育产业对GDP的贡献是3%,而我们只有0.5%,仅此一点,足以说明体育产业的发展空间。”

“广誉远”作为中医药产业的代言人指出了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发力点--“传承‘工匠精神’,以古法精制中药,我们判断,在《中医药法》出台、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医药产业已经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产值突破1万亿指日可待。”

此外,日出投资量化组合基金经理袁立宇、海外配置基金经理廖永祺还分享了量化产品对于财富人士资产配置的价值,以及2017海外投资的趋势性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