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美元回调未完 人民币暂时无忧

在经过前一日的大涨后,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调高,并创近两个多月新高,但当日境内外人民币市场汇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指数仍处于高位回调趋势中,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缓和,近段时间仍有望保持偏强震荡的运行格局。

中间价涨 市场价跌

1月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331,较上一日大幅上调241个基点,为本周以来连续第二日调高,并创下该中间价自2016年11月15日以来的两个多月以来新高。

即期市场汇率方面,24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转向回调整理。当天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高开97基点报6.8455,日间交易时段呈现温和震荡下跌的走势,16:30收盘价报6.8570,较前收盘价跌18基点或0.03%。但就过去5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围绕6.86关口宽幅波动,总体仍保持偏强震荡的特征。

24日,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波段有限。截至北京时间24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8158,较前收盘价跌50个基点或0.07%。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在上一日收窄之后再次拉大,截至24日16:30,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倒挂逾400个基点。

此外,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24日,美元对人民币一年期NDF整体交投于7.09附近,较上一日7.1025的收盘价出现小幅上涨。

人民币多头占据主动

市场人士表示,在23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均出现的大涨的背景下,结合当日美元指数跌破100点整数关口的消息面因素,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大幅上调符合市场预期。但与此同时,由于前几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已录得较大涨幅,境内外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一步上涨动力有限,暂时处于多空大体均衡的运行格局之中。

有交易员进一步指出,包括24日在内,春节前仅剩3个交易日,客盘仍有一些逢低购汇需求,这可能也是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未能进一步上涨的原因之一。

外部因素方面,外汇交易商易信指出,美财长候选人再度表态称美元过强会带来负面影响。在美国方面持续打压强势美元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已经击穿100大关,短期市场负面情绪正在进一步强化。

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预计短期内美元汇率仍难摆脱高位回调的局面,在此背景下,综合在、离岸市场情绪等因素,预计人民币汇率在节前剩余交易日仍有望延续大体持稳、偏强震荡的运行格局。记者 王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