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国动力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中新网1月25日电 2017年1月24日晚间,中船重工集团旗下重要的动力资产平台,中国动力发布公告,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再下一城。

股权激励方案获得通过划定长期稳健增长目标

早在2016年5月23日,中国动力就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经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决定,将中国动力列为2016年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试点单位,要求尽快组织筹划股权激励事项。12月6日,公司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激励对象包括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共计860人;行权价格为32.40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公布的股权激励方案中,有诸多亮点。首先是股权激励人员范围,不仅包括了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同时还包括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以及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激励覆盖面广,从董事到中级管理层再到核心技术人员,充分调动整个公司核心员工的积极性,同时能够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以保证公司长期竞争优势,为公司持续快速成长提供保障,对于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其次,从激励的价格设置来看,中国动力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设置行权价格为每股32.40元,这一价格高于公司1月24日收盘价(31.19元)1.21元,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最重要的是,本次激励计划分年度对公司业绩指标进行考核,以达到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行权条件:在2018-2020年的3个会计年度中,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较2015年度分别不低于52.08%、74.90%、101%,2018-2020年净资产收益率较2015年度分别不低于4.5%、5%、5.5%。本次股权激励设置解锁业绩条件颇高,表明了公司股东及管理团队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可以看出来,随着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发展战略将得到有效贯彻,公司业绩将长期稳定持续向上。

军民融合打造上市动力平台 中国动力混改正当时

中国动力于2016年7月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船重工集团中16家公司股权,将大幅度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同时,上市公司将成为国内技术最全面的动力业务龙头企业,全球最大的舰船动力上市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燃气动力、蒸汽动力、化学动力、全电动力、海洋核动力、柴油机动力、热气机动力七大动力,打造平台型公司,强化协同效应,推进上市公司实施转型升级。

2015年下半年以来,国有企业的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央企作为改革的排头兵,走在了国企改革的最前列。

2017年1月12日,工信部联合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国防科工局编制印发《船舶工业深化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6-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建成规模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结构优化的船舶工业体系,力争步入世界造船强国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先进国家行列。

同日召开的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部署2017年国企改革重点工作时提出:要全面推进央企分类改革;要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探索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支持中央企业间、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间交叉持股,大力推进改制上市工作。

1月20-21日,中船重工集团的年度工作会议上,深化改革,混合所有制也成为了会议的热点。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表示,2017年要“坚持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以创新驱动转换发展动力,坚持军为核心、军民融合、产融一体,让海洋装备驰骋深远海、让海洋装备技术跨进陆空天、让混合所有制改革随资产证券化在股票市场充分实现。”

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动力推进股权激励,可进一步完善中国动力的法人治理结构,发挥整合协同效应,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科技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的引进和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彰显了央企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对于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