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年度首次货币政策会议声明对外发布。不出市场所料,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5%至0.75%不变。通观声明全文可以发现,美联储对美国通胀水平中期将回升至2%更有信心,暗示未来加息步伐将加快。

美联储认为,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强劲,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速度扩张。就业仍稳步增加,失业率维持在低位水平。家庭支出继续温和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仍疲软。通胀近几个季度虽有回升,但仍低于FOMC2%的长期目标水平。

对于美国经济的未来走势,美联储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步调整,美国经济活动将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环境将进一步有所加强,通胀水平将在中期内升至2%。

FOMC在声明中继续强调,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仍然保持宽松,从而支持劳动力市场环境进一步改善,以及通胀重新回归2%。FOMC预计,美国经济状况将保证联邦基金利率以渐进方式提高。

同去年所有会议声明相比,FOMC本次会议声明在措辞方面更为简练,一方面继续肯定通胀在回升;另一方面删去了对通胀水平仍处低位的解释,显示出美联储对美国通胀中期回升到2%相较过去更有信心。

令市场颇感意外的是,整篇声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推出的经济政策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影响只字未提,表明美联储对美国新政府“经济政策尤其是财政政策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仍处于观望之中。

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来表示,美国经济增速在短期内不会大幅走高,出于慎重考虑,美联储应保持渐进加息的节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