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1月网贷综合收益率降至9.71%

□金证券记者 王雅乐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中国P2P 行业2017年1月月报》,数据显示,2017年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71%,环比下降5个基点。沪上一位网贷行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经历了2014、2015年的行业井喷和2016年的监管元年之后,2017年网贷行业将迎来最为关键的合规元年,网贷利率收益率估计要下降到8.5%左右。”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388家,相比去年12月底减少了60家。1月仅有4家新上线平台,相比2016年年底的数量进一步下降,环比减少8家。今年1月,4家新上线平台分布在4个省市,分别为浙江、山东、江苏、天津。《金证券》记者注意到,目前,广东、北京、上海继续位列正常运营平台的前三位,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分别为461家、451家、320家,同时也是全国3个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超过10个的省市。2017年1月底,全国停业及问题平台共64家。其中,问题平台29家(跑路6家、提现困难23家),停业平台33家,转型2家。1月问题平台数量相比上月增加了6家。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盈灿咨询总经理马骏表示:“主要原因在于1月发生逾期提现困难的平台有所增加,这与年底加上春节前夕资金面紧张双重压力相关。不过停业转型平台数量仍然占据主导,占1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总数的比例为54.69%。”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始终处于“滑滑梯”状态,《金证券》记者统计数据了解到,2016年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为10.45%,相比2015年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下降了284个基点。进入2017年,这个趋势也并未扭转,数据显示,2017年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71%,环比下降了5个基点(1个基点=0.01%),同比下降了247个基点。马骏指出,1月份正值春节之际,投资人对资金需求比较旺盛,对网贷行业形成一定的抽资压力。同时,网贷平台资产端竞争加剧、合规调整成本增大,部分平台主动下调综合收益率,行业综合收益率相应下行。“2016年行业经历了调整之痛,投资人对平台的筛选标准比以往更为严苛,行业优胜劣汰,空间得到释放,预计今年底网贷收益率要下降到8.5%左右。”上述网贷行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