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QFII年内密集调研28家公司 四大行业受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QFII在股市和债市的投资都会有所增加

■本报记者 傅苏颖

种种迹象显示,年初至今,QFII对股市的热情继续高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2017年1月1日-2月6日,QFII共调研了28家上市公司,次数达76次。从行业来看,公用事业、计算机、电子和家用电器四大行业备受QFII青睐。

从上市公司获得QFII调研的次数来看,美的集团排名第一,次数达10次,涉及的QFII包括保德信投信、统一投信、群益投信、国泰投信、台新投信等多家机构;碧水源排名第二,次数为9次,涉及的QFII则包括富敦投资、荷宝基金、挪威银行、日盛投信、保德信投信、南山人寿、台新投信、宏利资产和弗兰克金华美投信9家机构。另外,海康威视、聚光科技、蓝思科技和神州信息4家上市公司,也获得QFII超过5次以上的到访。

从行业来看,公用事业和计算机并列成为今年以来QFII调研次数最多的行业,次数均达16次,公用事业行业方面,QFII调研了碧水源、聚光科技和巴安水务3家上市公司,涉及的QFII有富敦投资、荷宝基金、挪威银行、日盛投信等多家机构;计算机行业方面,QFII主要调研了海康威视、神州信息、大华股份和新北洋4家上市公司,涉及的QFII包括日盛投信、富邦投信、统一投信和富兰克林华美投信等。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一年,监管层给QFII送出多个大礼包,即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对基础额度内的额度申请采取备案管理等四大项,以及去年开通深港通,这些都有助于拓宽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途径,吸引海外增量资金入场,有利于改善资本市场流动性;同时取消投资比例限制,令QFII投资股票更加自由、灵活,增加投资便利,有利于吸引外资、提高资本市场国际化。未来QFII在股市和债市的投资都会有所增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