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中金:聚焦大消费 四方面掘金年报行情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7日电 A股上市公司已经从1月14日开始陆续披露2016年报。根据以往炒作路径,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更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截止2月3日,有16家上市公司披露业绩,3月底和4月底将为披露高峰期。年报行情一触即发,哪些板块和股票将迎来投资机会?

2016年整体业绩增速继续回升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中金公司分析师李求索最新发布的研报表示,预计中金重点覆盖公司2016年业绩增速3%,好于2015年及2016前三季度。其中,非金融板块2016年同比增速14.1%,好于2016年前三季度(4.5%)和2015年(-8.2%)。

分行业来看,中上游偏周期的钢铁、有色、煤炭维持业绩高增长,石油石化、建材、部分机械、港口航运的业绩在去年四季度也出现一定好转;其他中下游行业如消费、科技等业绩较为平稳;证券、保险仍为负增长但幅度较去年前三季度继续收敛。

该研报认为,中小创仍将维持相对高的业绩增速,但TMT行业业绩略显黯淡。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年报业绩预警均已披露完毕,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的2016业绩增速预警区间为34%—57%,中小板为36%—68%,均为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但中小创内业绩高增长的公司也多为偏周期行业,TMT行业中除电子类业绩增速尚可外,其余子行业2016年业绩较去年的前三季度均有所下滑,尤其是传媒互联网行业下滑得最为显著。

2017年盈利增速有望超2016年

对于2017年A股公司的盈利增速,该研报预计,整体盈利增速有望好于2016年。

研报指出,结合目前PPI回升趋势下名义GDP的好转,收入端和利润率均有望继续支撑非金融板块的业绩在2017年出现双位数的增长。金融行业中银行将受益于货币政策的转向,证券保险的业绩增速也有望继续回升。但需关注地产政策及货币政策收紧对于周期性板块的影响,未来需要密切注意地产的量、价、投资等方面的变化趋势。

四方面掘金年报行情

中金公司研报建议,在年报期关注以下四个方面:1、业绩稳健的大消费类及金融板块:业绩尚可同时估值也较为合理的食品饮料、龙头医药、汽车、家电中的个股以及估值合理且业绩有望逐步见底的金融类企业;2、受益于供给侧或国企改革且业绩趋势向好的行业及公司;3、业绩相对稳健的超跌成长龙头;4、业绩有望超预期个股。(中新经纬APP)

注: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