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实控人变更带来投资机会 梦网荣信专注新业务受期待

中新网2月7日电 近期,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频频出现。据长城证券统计显示,2015年10月1日至 2016年12月5日期间,在剔除家族性变更、国有股权划转及实际控制人从有变无等情形后,共有 86 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很多上市公司随着实际控制人变更,业务架构也进行了调整,公司业绩和盈利能力都有所提升,二级市场也带来了不错的投资机会。

新旧经济交替致实控人变更 盈利预期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长城证券研究显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传统产业(机械、钢铁、有色、煤炭、基础化工)等产能过剩严重、业绩表现普遍不佳,同时以人工智能(Al)、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一批新兴经济正迅速崛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较为常见。

近期也有很多上市公司的公告实际控制人变更,其中大部分上市公司都是由于并购重组或公司大股东进行股权转让。从最近公告的十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事件来看,其中有三家上市公司的都是由于公司完成了并购重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其余的七家公司都是大股东的股权或者表决权发生了改变,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由于这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带来业务结构的调整或盈利能力的带来了较好的预期,二级市场上也有较好的表现。其中多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相关事件都为公司带来了较大的涨幅。

一般而言, 新实际控制人“上任”后,二级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居多,有部分投资者认为,新的实际控制人可通过改善公司的经营管理、治理结构来提高标的公司的业绩。长城证券研究显示,以股权转让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上市公司为例,在权益变动披露一周后能取得平均 24.04%的累计超额收益率,短期内,受市场情绪面强烈影响,实际控制人变更可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

实控人变更获股东大会通过 梦网荣信将专注移动互联业务

2017年2月7日,上市公司梦网荣信公告,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相关议案,余文胜先生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2015年以前梦网荣信主要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研发、设计与制造业务,产品包括柔性直流输电、电能质量与安全、大功率整流装置等。全线产品可满足从发电、输配电到终端负载的系列应用需求,在提升电能质量、优化控制与节能降耗等方面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力。2015年7月,由于宏观经济结构调整,公司电力电子业务板块业绩增长乏力,公司通过重组移动互联网运营服务企业梦网科技,进入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领域,实现了电力电子与梦网服务双主业经营的业务格局。

梦网荣信表示,梦网科技一直专注于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领域,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商,为移动互联网各种应用提供运营支撑平台。梦网科技目前在移动信息即时通讯领域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安信证券认为,梦网科技创始人余文胜先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聚焦资源全力布局新业态。本次变更将强化以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理顺上市公司股权控制和发展战略之间的关系。其中,公司近期与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签订合同5400 万元,为其提供“移动、联通、电信手机流量包产品,对拓展企业流量后付业务意义重大,2017 年流量经营业务快速放量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