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张家港行成最不赚钱新股

本报讯(记者 温婧)上市5天,每股涨4.84元,张家港行中一签仅能盈利2420元,成新股申购实行新规以来,最不赚钱的新股。

昨天,上市第5日的张家港行便打开一字涨停板,截至9时31分,报价为8.92元。不过在经历了一番小幅波动后,最终张家港行依然以10.04%的涨幅封涨停板。涨停价为9.21元每股,该价格相比张家港行的上市价4.37元每股上涨了110%。

但是,张家港行却获封“最不赚钱新股”称号。1月24日,张家港行上市,发行价4.37元。不过,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张家港行A股股票。也就是说,中签张家港行股票的股民,至今只赚了2420元。

张家港行是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证券的简称,其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等。1月12日起,张家港行开始申购,当时规定的顶格申购上限为54000股。在中签后,公告显示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

张家港行股票自上市以来,首日上涨44%,此后仅拉动3个一字涨停板,昨天便已打开一字涨停板。此前,太平鸟自2017年1月9日在A股上市后也仅拉动3个一字涨停板,被称为“刷新纪录”。相比于2016年4月上市的乐凯新材和11月上市的海天精工在上市后一口气连拉30个涨停来说,张家港行和太平鸟等近期上市的股票表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

有分析师认为,以往新股上市后会连续大幅上涨,受到资金的追捧,大多是因为新股的稀缺性。在新规之前,IPO项目少,散户打新难;而在新股发行加速之后,几乎达到“一周一批次,一日三申购”的状态。新股的数量明显增加,打新容易,资金较为分散,很难再现连续30个涨停的业绩了。

据统计,新规实施以来最赚钱的新股为吉比特,吉比特于今年1月5日上市,发行价54元每股,中一签可申购1000股。昨天,吉比特收盘于279.96元,比发行价每股上涨了418%。当时中签该股的股民如今获益超22万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