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美股“特朗普行情”再现上涨空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发布税改方案的细节,上述消息进一步强化了市场乐观情绪,美股三大股指在9日和10日两天连续同步刷新历史高位。

市场人士认为,美股持续走强不只是受到对特朗普政府未来政策利好的预期提振,很大程度上还由于美国经济基本面走强和企业盈利改善,预计未来市场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美股连涨三周

特朗普上周四在白宫会见航空业高管时表示,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宣布一份全面的税改计划。这将是1986年以来美国首次进行的综合税制改革。

尽管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税改方案的细节,但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谈及与经济刺激有关的政策,仍令市场感到兴奋。受此提振,美股三大股指在上周四和周五连续两天同步创新高,截至上周五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20269点,全周累计上涨1%;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2316点,全周累计上涨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5734点,全周累计上涨1.2%。

市场分析师认为,在特朗普的税改计划中,下调企业税率以及个人税率可能纳入日程。减税方案有望给企业盈利带来实质性提振。目前美国企业约有2.6万亿美元的现金留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此前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就承诺会推动将回归美国本土的企业征收税率从当前的35%大幅下调至10%甚至更低。

摩根大通美股分析师预计,企业税率下调有望推动标普500每股盈利增加8美元。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大卫·考斯汀预计,今年标普500企业调整后每股盈利将增长5%,达到123美元,拥有大量海外收入的公司,如微软、通用电气、苹果等,可能会受到税改方案的提振。

德意志银行首席策略师宾基·查德哈预计,在税改的前景下,美国股市仍有很大上涨空间,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今年底升至2600点。但他同时指出,近期股市的上涨不完全是大选结果造成的,实际上美股基本面非常强劲,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的V形复苏已经持续快一年,未来还有更多增长空间。

经济基本面稳健

去年11月美国大选结束以来,投资者对特朗普减税、放宽监管和增加基建开支等政策前景的乐观预期,成为激励市场走强的重要动力。而近期发布的大多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基本面也在稳步走强,消费者信心指数频频刷新历史高位,制造业实现近年来最强劲增长,就业市场显著改善,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股市的上涨已经不完全是由于对特朗普口头描述的那些政策前景的预期,而是很大程度得益于实体经济的走强。例如西部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史考特·安德森就表示,投资者正在庆祝两年来表现最好的财报季,美国经济的表现持续超预期。

截至2月10日,已经有71%的标普500企业发布业绩报告,其中67%的公司盈利好于预期,52%的公司收入好于预期。上财季标普500整体盈利增速达到5%,为两年来首次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的同比正增长。

荷宝投资管理投资解决方案组首席投资官卢卡斯·戴德尔认为,特朗普新政并非影响股市的主要因素,股票价格受公司盈利状况影响。最新经济数据反映了美国、欧洲、亚洲等地区扎实的经济动力基础。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政府的全部内阁成员和关键岗位负责人选尚未全部就位。而即便共和党同时掌握着白宫和国会,其关于税收、监管、开支和贸易等方面的计划也不会在几个月内迅速出台。而一旦政策出台的过程遇到挑战,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回调。

巴克莱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加蓬表示,市场对大选结果的反应相对乐观,但任何蜜月期都终将结束,投资者正期待可信的税收和监管改革计划很快出炉。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