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湖南大力推进专利转化运用 2016年发明专利实现产值380亿

中新网长沙2月14日电(向一鹏)14日召开的2017年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透露,该省大力推进专利转化运用,2016年有1195件有效发明专利进入全省重点发明专利库,其中482件发明专利成功转化,实现产值380亿元人民币。

2016年,该省多措并举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全省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72笔,出质专利301件,下发质押评估补助资金近200万元,全年专利质押融资额达6.6亿元,是2015年的近2倍。其中,株洲、岳阳实现了零的突破,长沙、常德、湘潭等地区有了大幅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为使专利转化运用获得新突破,该省还投入7500万元财政性资金支持,发起设立了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为优化代理行业发展环境,该省积极推进专利代理机构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代理人才培养力度。去年,湖南对辖内专利代理机构开展了事中事后监管执法检查,专项打击专利代理挂证、无资质专利代理、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等行为。同时,该省还积极引导代理机构与市州、园区对接,选派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的知识产权协理员进驻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专利挖掘、维权服务等工作。

据悉,2016年湖南专利机构代理量为40381件,同比增长3.41%,代理率达59.58%。在专利代理人方面,去年湖南考点有113人通过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截至目前,该省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59家,比2015年初增加12家,获得专利代理资格证人员达925人,执业代理人222人。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祥清表示,2017年,湖南将实施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促进工程,围绕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项目和重点产业,完善研发投入、评价和服务机制,激发更高创新热情,争取形成一大批创新成果、高价值专利(组合)和各类知识产权,在专利数量布局、质量取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