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今年以来逾10家公司被举牌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二级市场已有逾10家公司被举牌,包括阳光股份、焦作万方、博雅生物、浪莎股份等。分析人士表示,对上市公司举牌有两个主要动机,一是谋求大股东地位和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为后续资本运作铺路;二是纯粹地博取股票差价,通过举牌提振股价,同时赌重组坐顺风车获利。

角力较为和缓

与去年一些剑拔弩张的案例相比,今年举牌方对于上市公司的股权角力较为和缓,一些公司明确表示不谋取控制权。

焦作万方2月14日公告显示,嘉益投资三度举牌公司。本次增持后,嘉益投资累计持有焦作万方1.7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00218%。嘉益投资第三次举牌焦作万方离其首次举牌公司不足两月时间。

仰帆控股1月10日晚公告称,浙江恒顺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24日至2017年1月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4.93%股份。目前,恒顺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7.50%;天纪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7.50%。二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48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0%。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恒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天纪投资称,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明确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恒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天纪投资增持后25%持股比例已超过实控人。

浪莎股份获西藏巨浪二度举牌。1月10日浪莎股份发布公告称,西藏巨浪自2016年12月19日至2017年1月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上市公司股票后,累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972.18万股,累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00%。对于买入公司股票目的,西藏巨浪表示属于财务投资,无意通过股份增持获得浪莎股份的实际控制权。本次增持行为是在2016年12月14日已披露的增持计划内增持。

业绩成举牌重要考量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被举牌的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不错。公司经营情况也成为举牌方投资的重要考量。

焦作万方披露2016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0万-11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嘉益投资表示,增持是因为认可并看好焦作万方的未来发展前景,通过增持公司股份以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但嘉益投资同时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目前,其持股比例直逼焦作万方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后者持股比例为15.96%。股权角力亦或是投资成效都令市场较为期待。

浪莎股份1月25日发布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0万-1850万元。对于本期盈利的原因,公司表示,2016年销售市场有所回升,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利润增长;公司处置销售前期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部分库存商品和包装物,转销冲回存货跌价准备,相应计入当期损益,增加部分净利润。记者 蒋洁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