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百度金融牵手新华教育集团 金融科技创新共育大国工匠

中新网2月16日电 “通过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集团的深度合作,在职业教育领域,三年之内将为100万名学员提供职业教育服务,让他们获得到新华学习一技之长的机会。”2月16日,在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集团(以下简称“新华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光表示,“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将通过金融加教育的联合创新,帮助更多年轻人通过教育改变命运。”他同时首次披露,百度金融旗下的消费金融品牌“百度有钱花”,合作教育机构数量近3000家,目前每天新增教育贷款学员超过3000名,2017年百度教育信贷服务用户将超过100万。

(2月16日,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教育集团与百度金融合作的目标是有了新华教育,在教育产品上永远不限购。有了百度金融,教育贷款永远不限贷。新华教育将与百度金融科技相互结合,努力开创职业教育崭新的未来,从而推动社会经济转型。”新华教育集团总裁张明出席了合作仪式,并对未来与百度金融的合作表达了期待。

民办职业教育发展典范牵手教育信贷行业领军者

“百度金融签下了职业技能教育的‘半壁江山’”,一位教育行业的专家如此评价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的战略签约。资料显示,新华教育常年在校生规模达20万人,是全国著名的职业教育示范基地和办学规模最大的民办教育机构之一。

“自成立至今,新华教育集团共为社会培养了200多万优秀人才,并成功就业”,张明介绍说。

而根据朱光首次披露数据显示:百度金融已经构筑起从MBA学历教育,到在职语言、IT技能培训,再到初级职业教育、留学、幼教等全领域的教育金融服务生态。

(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光)

“我们能跟职业技能教育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新华教育牵手合作,是因为双方有着振兴教育,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的共同理念。”谈起双方的合作,朱光表示,“在发展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百度金融教育信贷的使命就是通过金融服务,让每个人获得平等的教育机会,平等发展的机会。未来,希望让每个寄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人都从百度金融获得支持。”

而在业内专家看来,双方的牵手更是因为,职业教育正面临一个历史机遇期,巨大的市场潜力正在显现。

首先就是经济转型和城镇化背景下,学历教育体系之外,每年数以千万的年轻人,亟需升级自己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才能真正适应城镇化趋势,在城市安身立命。

要帮助如此庞大的群体完成整体职业技能升级,显然不能完全依靠政府的力量。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黄国平博士认为,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将金融服务带给传统的教育行业,无疑是扩大了金融的受众范围,推进了普惠金融。百度有钱花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对于许多从前传统金融机构难以覆盖的人群,是有重要帮助的,成为政策性金融和开发性金融的补充。

特别是对于农村的学生,缩小了由于经济不平等带来的教育机会不平等,为农村和平民家庭子弟提供了更好提升自己的可能,这件事是非常有意义的。

有学者的研究表明,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已经成为学历教育之外,平民家庭子女实现就业及阶层跃迁的重要途径。再加上借助金融扶持,通过教育追逐自主选择个人发展方向,已经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因此,百度金融和新华教育等职业、技能教育机构面临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拥有广阔的合作创新的空间。

“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的合作,将在三年时间为100万学子提供职业教育服务。”朱光表示,“百度金融依靠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帮助每个心怀梦想的人,找到实现梦想的途径,选择心仪的教育培训机构,并助力他们迈过入学的经济门槛。”

据悉,百度金融教育信贷业务几乎从零起步,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做到了行业第一的位置,显示了其金融科技实力及模式创新的巨大优势,而与新华教育等职业教育代表企业的深化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其行业领军地位。

对学员的“金融梦想计划”和对机构的四大定制服务

发布会上,百度金融还宣布了针对新华教育等战略合作机构的四大定制化服务:品牌展示、智能获客、信贷服务、企业理财。

据悉,百度金融通过为机构在百度搜索、百度凤巢等平台提供搜索页面露出、智能品牌展示,以及联合品牌活动形式,帮助教育机构增加曝光率、提升品牌知名度。并结合搜索和时空数据智能分析,通过精准内容推送,为机构挖掘更多的潜在学员资源。

而针对学员,百度金融还联合新华教育推出了“百度金融梦想计划”。据百度职业教育信贷负责人梁嵩介绍,百度金融将为合作机构的学生提供“梦想奖学金”;新华教育旗下享受百度金融服务的学生,部分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品和奖励。另外,百度的技术大拿还将前往新华分校进行公开课演讲。

不仅如此,朱光还表示,“接受过百度教育信贷服务的学员,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任何时候需要为教育投资,需要通过获取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百度都能提供最贴心的金融服务。”

据悉,与新华教育的战略合作,是百度金融在教育领域深耕战略的开始,其与MBA学历教育、语言、IT在职培训以及职业教育领域多家代表性机构的战略合作也在逐步推进之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