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重拾升势 融资客踏准节奏

2月15日,行情上攻乏力、尾盘跳水,不过两融余额仍旧维持小幅攀升态势,余额为8928.04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不降反升,多数行业板块获得融资客布局。而周四的行情重返升势,显然融资客再度踏准了市场节奏。

两融余额逆市上升

本周三两融余额逆市攀升。据Wind数据,2月15日的融资余额为8882.77亿元,环比上升18.44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为434.56亿元,环比提升近75亿元,显示出即便在震荡调整中,融资客行动仍然较为积极,并未被吓退。而部分融资客对风险的规避情绪体现在融资偿还额的提升上,当日的偿还额为416.11亿元,环比增加逾74亿元。

从行情上来看,2月15日,沪指虽然盘中创出阶段新高,但是不敌尾盘跳水而止步五连阳。其中,蓝筹股再现内部轮动,银行、电力、家电板块逆市上行,其余的板块则纷纷回调。在缺乏支撑的情况下,深市几乎全天维系绿盘状态。

从融资买入额与偿还额的双升,可以看到近期市场行情中的多空分歧。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因为在春节红包行情持续三周有余之后,市场利多因素与谨慎因素并存,虽然有悲观预期修正叠加政策面偏暖,但也面临获利盘回吐以及12月12日大阴线营造的压力区域。

从ETF的融资融券数据来看,乐观情绪也在延续。15日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是华安黄金ETF,额度为2.31亿元,易方达恒生H股ETF、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居前,分别为9392.86万元、1313.15万元和225.74万元。

而从周四的行情来看,融资客显然踏准了节奏。尽管周三小幅调整,但主要指数在周四继续上行,温和乐观态势再现,新疆、丝绸之路、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再度崛起,煤炭板块更是表现喜人。

多行业获融资客布局

从行业融资净买入额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20个行业在2月15日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汽车、钢铁、银行和医药生物行业的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分别为3.13亿元、3.03亿元、2.55亿元和2.25亿元。相对而言,有色金属、电子和通信板块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3.4亿元、1.48亿元和1.18亿元。

个券方面,新兴铸管、中鼎股份和兴业银行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分别为1.75亿元、1.64亿元和1.27亿元,江苏银行、鲁抗医药和乐视网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亿元。相对而言,际华集团、万科A和安信信托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8000万元。

不难发现,前述受资金青睐的板块多为蓝筹股集中区域,中上游周期性行业为主。而前期,中上游行业的市场表现确实引人注目。后续,中上游行业仍然是值得关注的焦点。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周期板块尽管出现了部分赚钱效应,但总体市场特征依然处于高性价比状态,虽然市场突破3300点震荡区间上限的逻辑尚未确立,但当前位置保持积极心态仍更为合适。记者 张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