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北京国检局去年为企业节约进口关税8570.47万美元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今天发布消息称,2016年,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9134份,签证金额25.94亿美元,为企业节约进口关税约8570.47万美元。

为了更好促进出口,北京国检局在原产地证书签证工作中采取“精准发力、深化便利、宣传信息化”等措施,确保为企业最大限度节约关税。去年,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9134份,签证金额25.94亿美元,为企业节约进口关税约8570.47万美元。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工作思路,北京国检局持续简化业务办理流程,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了更加方便、快捷的签证服务,甚至足不出户便可以领到原产地证书。

去年,根据辖区产地证登记企业业务活跃程度,国检人员对百余家企业进行走访,按照其签证量及签证频繁的不同,制定“一对一”符合企业特色的帮扶方案,定向发力效果良好,保证了辖区原产地证书签证量的总体平稳甚至增长。

为了做好原产地业务宣传,北京国检局积极探索宣传新渠道、新途径,利用信息化手段吸引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原产地优惠。与北京国税局、北京市商务委等单位联手,组织了面向全市200余家出口大企业的业务培训,共培训企业人员300余人。国检人员宣讲了原产地证书在出口贸易中的重要作用,收到良好的效果。国检人员还为北京小笨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原产地政策“专场”宣讲。有针对性的推广介绍了原产地证书的作用及申领程序。

随着社会网络化、信息化的普及与推进,该局通过二维码“扫一扫”这一新途径将原产地申办流程等内容告知企业。企业人员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一个二维码,便可以全面了解原产地业务从办理登记到签发原产地证书等全部手续。此外,还通过北京国检局微信公众号来宣传原产地证书的优惠政策。(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