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大盘调整目标应在3170-3150区域 整固后仍会向3300方向推进

周末消息面主要是证监会对再融资的政策明显收紧,这对于市场整体走势应是中长期利好,另外又核发了12家IPO的批文。上周大盘冲高回落,应是节后春季行情的第一波反弹结束,高点应该就是上周五的3238点附近,随着3200上方的压力加大,大盘已经出现调整态势,但调整不改中线反弹的格局。这一周大盘回踩60天线区域的可能较大,调整回落仍是低买的机会。

今天走势

将考验10天线-60天线区域,

创业板在1860-1850有支撑

前面我们对市场目前的状态一直维持这样的判断:突破60天线及3200之后,仍会回踩确认,在3200-3300这一百点会反复拉锯,不会单边上升,真正的考验是在3300关口,只有在有效突破3300之后,一轮更大大级别的反弹才会真正拉开帷幕,大概率会向3500-3600的今年反弹大目标推进。而什么时候会向3300发起冲击,这要看在3200震荡蓄势后,等各项技术指标修复整固后,才会向3300方向寻求突破。

目前正处于节后突破60天线短暂上冲3200、遇到上方较强压力后的正常回落。那么调整的目标区域在哪里?正常情况下,回调幅度应该是60天线3170到3150附近,这个区域会有较强支撑,预期大盘调整到这个区域也就差不多了,再上冲则有机会挑战3300一线。今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召开,这个时点许多相关利好政策会陆续出台,届时包括国企改革、军工融合、一路一带等板块会再次活跃。周初大盘首先将考验10天线-60天线区域,创业板可能再探一下1860-1850区域。

本周可在3170-3150分批低吸,

尽量踩好板块轮动节奏

今天操作

下面操作的要点依然是只低买、不追高,尽量踩好板块轮动节奏,总体上可以在回踩60天线区域的时候,趁回落分批低吸,或是卖高买低、调仓换股。上面提到的几个热点板块是持续性较强的热点,可以反复低吸高抛做波段,而一些滞涨冷门板块的轮动补涨,则只适合做短线脉冲行情,手上持有这些个股,可以趁短线急涨趁势减一些仓,总体上不宜轻易追涨,否则很容易追在一个短线高点上。

在大盘没有真正突破3300之前,大盘的热点基本仍集中在一些局部板块上。所以目前操作还不宜太激进,低吸潜伏、守株待兔还是比较稳妥安全的操作思路。前期轻仓的投资者可以趁这次调整,择机低吸加仓。如果再错过3150区域的低买机会,一旦大盘向3300方向推进,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就可能面临两难选择。总体看今年市场的机会应大于2016,但也不要奢望大盘会走出一波大牛。钱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