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四大上市险企首月“开门红” 或迎投资窗口期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燕)近日,四大上市险企2017年首月保费成绩单出炉,保费增势延续。据华泰证券研报《开门红首月报捷,重申投资窗口期》,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1月原保险保费分别达到1612亿元、963亿元、403亿元、1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42%、56%、-35%。预计今年以上险企全年原保险保费收入将分别达到5100亿元、3800亿元、1750亿元、1200亿元。新华首月保费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停售高现价产品、收缩银保渠道,以实现战略转型。预计今年新华将保持保费的微幅增长,实现以价值型保单、续期保费为驱动力的发展模式。

2016年保险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1万亿元,同比增长27.5%,增速创2008年以来新高。在保费加速累积投资资产增加,利差逐渐扩大的趋势下,大型保障型险企基本面将加速改善,而板块估值也将进入到加速修复的过程中。去年以来,监管从资产、负债、股权三方面入手,出台层层措施,引导保险行业回归保障本质。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从开门红产品来看,四大险企主打产品均为预定利率为2.5%的分红险、3.5%的传统险。与2016年开门红产品4.025%的预定利率相比,下调了0.5到1.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期限拉长,限制或停售趸交产品。在保费保持高增长的情况下,利润提升、价值增加,保险行业业绩将出现全面改善。目前四大险企2017年P/EV均在0.9倍左右,属历史低位。重申投资收益上涨初期,利差迅速拉大,估值加速修复逻辑,建议积极关注加大配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