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看涨不追涨 大盘越向上调整的压力越大

周一大盘在首批养老金资金到账的利好刺激下,强势上攻并创出3241的反弹新高,最终收在3239,走势比预期表现强。上周五放量下跌,走出两阴夹一阳的不利形态,周一却收出反包中阳,上攻主角依然是银行、酿酒、钢铁、券商等蓝筹权重品种,从形态看还有上冲动能,不过由于再创新高,更大级别的60分钟背离条件即将出现,而且在3256区域依然有较大压力,目前操作思路应是看涨不追涨,还以反向操作为主。

今天走势 短线仍有上冲动能,60分钟背离条件即将出现

目前市场的这种状态可能超出大家意料,感觉大盘节后在不知不觉中“偷偷”地走强,这应该就是我们一直看好的中线反弹大格局,而这个中线反弹格局的主角就是混改(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军工)、PPP、高端制造等大盘蓝筹群体。养老金入市最喜欢的品种也是这一类较为安全的板块个股,后面随着入市资金的不断增多,市场重心也会逐步抬高,或许一轮管理层希望看到的慢牛行情已经展开。

周一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调整,反而出现逼空拉升,这使得场外资金有些进退两难,市场会这样狂飙突进下去吗?我们认为应该不会,毕竟3256上方的压力依然很大,在没有有效突破3300关口之前,大盘可能还不会很快进入加速阶段。由于周一再次创出反弹新高,那么周二60分钟的背离条件就会出现,前面出现的调整周期都是15和30分钟的,调整级别并不大,下面随着大盘的震荡向上,60分钟以上更大级别的背离就会陆续形成,那么大盘越向上,调整的压力越大。大家仍要小心随时再次冲高回落,周二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3256-3206,创业板在1870-1910。

今天操作 做好大盘股和小盘股配置,连续推高品种先兑现

目前市场如果顶着背离压力继续维持强势,那么大盘蓝筹板块还是主角,这一群体会进入轮动上涨的格局,会将市场重心缓慢推高,也就是二八行情依然会持续,只是在这一群体出现整体休整的时候,中小创才会有机会动一动,中小创会是一种被动上涨的态势。那么接下来的操作也要跟着这个思路走,总体上还是看涨不追涨,要踏好板块轮动节奏,在大盘股和小盘股的配置上,可能还是以蓝筹品种偏重一些,虽然大多数情况它们涨得并不快,但稳健安全,不断小步向上,积累下来空间还是比较大。

在大盘节奏上,越靠近3256-3286,甚至3300关口区域,压力越大,随时会冲高回落,在看好大的反弹格局的前提下,中线底部仓位可以耐心持有,短线连续冲高品种还是以做波段为主,由于周一大盘再次进入长期趋势线之上,大家目前总体仓位不宜过低,应保持半仓左右,因为市场上升趋势一旦形成,轻仓或空仓的也面临踏空风险,就像周一,很多轻仓的投资者眼巴巴地等着大盘调整,结果它就是不下来,可能等你忍不住的时候,调整就会来了。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