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监管政策发生变化 多家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

2月20日晚,江南高纤、沙隆达A、越秀金控、重庆百货、精达股份、航天发展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对其股份发行方案进行调整,以符合中国证监会新发布的监管规定。其中,兄弟科技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调整股份发行方案

新规发布后,相关公司立即响应,迅速对其股份发行方案进行了修订。

江南高纤2月20日晚公告称,根据新规,公司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和定价原则调整,同时将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

精达股份称,根据证监会的新规定和境外相关机构关于资产收购的规定,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调整为“香港高锐、特华投资等16名交易对手方合计持有的高锐视讯100%股权”;同时,取消募集配套资金安排。

联创互联20日早间公告称,将原方案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600万股(含2600万股)调整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120万股(含1120万股);将原方案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1000万元,调整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100万元;同时,取消“移动数字营销平台”和“移动端社会化内容营销平台”两个项目。

博云新材20日早间公告,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基准日拟调整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期首日,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30900万元,发行数量将根据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及发行价格确定。

抓紧与交易方协商

在监管政策变化的情况下,部分公司则抓紧与交易各方磋商,协商配套融资方案的调整事宜。

越秀金控2月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本次重组方案中的配套融资定价基准日原定为公司审议本次重组相关事项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公司预计将会发生调整。目前,公司正与各认购方积极沟通,协商配套融资方案的部分调整事宜。公司预计新监管政策变化对公司本次重组方案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台基股份20日晚发布公告称,相关政策变动可能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构成影响,交易各方正在积极磋商,可能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做出调整。公司股票自2月20日开市起停牌。

沙隆达A20日晚也公告,本次《重组报告书》(草案)中的定价基准日原定为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公司初步预计将会发生调整;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数的20%,以符合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

轴研科技20日晚间公告,根据最新规定,公司需要对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方案进行调整,涉及与募集配套资金相关的事项及文件亦需进行相应调整,以便符合监管要求。

航天发展公告称,本次重组预案中的定价基准日原定为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公司初步预计将会发生调整。

重庆百货20日晚间公告也称,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发布以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政策发生了调整。综合考虑目前的相关政策要求等各种因素,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决定本次股东大会取消表决上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公司正在研究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后续工作。

更有部分公司发行方案因为不符合新规而终止。兄弟科技20日晚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决议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少于18个月、本次拟发行的股份数量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20%等,不符合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兴业证券此前也公告称,对照监管要求逐项自查,认为公司不符合“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的要求,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记者 王维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