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大关 金融股获加仓

2月2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994.5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9.34亿元,距离9000亿元大关仅有一步之遥。从行业板块来看,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0亿元,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不过考虑到拉升权重股耗费资金量较大,金融股集体脉冲后料将震荡整固,投资者不宜继续追高。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2月2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994.5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9.34亿元,距离9000亿元大关仅有一步之遥。其中,融券余额为45.1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11亿元;融资余额为8949.3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8.23亿元,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417.9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9.23亿元。融资偿还额为369.7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44.85亿元。买入额大增,偿还额骤降,融资客参与情绪好转。

从ETF来看,2月20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三的ETF分别为华安黄金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和华夏上证50ETF,金额分别为1.28亿元、9685.54万元和2962.61万元。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4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10亿元,分别为10.79亿元和10.71亿元。建筑装饰、机械设备和公用事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分别为4.20亿元、2.53亿元和2.53亿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4个行业板块中,房地产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29亿元。其余三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较小,在1500万元左右。

从个股来看,2月20日948只两融标的中有544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农业银行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3.72亿元。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华泰证券、工商银行、美的集团、光大证券和百联股份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404只股票中,格力电器、万华化学、盛运环保、紫金矿业、顺鑫农业和保利地产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

金融股获加仓

本周一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沪综指大涨1.18%,刷新2016年12月12日的新高,作为权重股,金融股的强势崛起为股指冲关贡献了重要力量。而当日金融股恰恰是融资客加仓的主要品种,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0亿元,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而从个股来看,这种加仓势头更是明显,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均为金融股,融资净买入额前十名有7只是金融股。

机构人士指出,从券商股来看,新股发行速度不减,券商投行业务受到支撑,伴随着行情回暖,其业绩料将出现回暖。与此同时,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股的估值已经回到历史低位水平。从银行股来看,张家港行在春节前上市,连续涨停,带动江阴银行、常熟银行等多只银行次新股上涨,带动了资金对于银行股的参与热情。不过考虑到拉升权重股耗费资金量较大,金融股集体脉冲后料将震荡整固,投资者不宜继续追高。记者 徐伟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