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大盘在3250点附近或会振荡整理

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出现了小幅振荡,有高位盘整的倾向。不过,从整体走势而言,出现这样的走势并未改变大盘反弹向上的基本格局。预料在突破3301点之前,短线仍将在3250点附近出现一定的反复振荡走势。这个过程应属于一个构筑高位平台或形成窄幅箱体的阶段,周期或将维持2-3周左右。这个过程一旦结束,更为明朗的趋势性走势可能出现。

现阶段,值得引起重视的是本栏之前曾指出3301点所达到25%的反弹高度,这是熊市可能反转的一个重要信号之一。经过前期回落调整至3044点后,行情重新进入一个新的反弹阶段,只是在3250点之下遇到了前期高位的阶段性压力。这次反弹空间已经接近200点,应该说已经扭转了3301点之后的跌势,并重新反弹到高位区间。

形势技术分析系统显示,市场在较长的周期仍有继续看涨的基础,只不过短线在3250点附近需要经历一个进一步蓄势振荡的过程,这个周期或有2-3周的时间,但以突破3301点为限。因此,目前可保持观望,等待振荡行情结束。从前期的形态观察,预料这个可能出现的箱体下边缘在3170点附近。如果这个箱体得到确认,后市重新进入上行趋势的机会或会到来。

本栏认为,从当前的整体趋势来看,中线维持反弹并再创新高的机会仍然较大,而且一旦突破3301点,下一目标将指向3420点。从这个意义上说,市场的运行格局一直未有改变,而且维持一年了。这个格局已经非常明显,只是2015年股灾形成的阴影或许至今未有完全消除,每次振荡调整都容易造成一定的心理性压力。

综合大盘的反弹空间和持续的时期周期等因素分析,本栏认为大盘过去的熊市周期或有结束的迹象,无论现在是否已经进入牛市阶段,继续看好后市的技术走势应符合当前交易重心不断抬高的大势。预料在短线构筑高位振荡平台阶段,可继续逢低吸纳,等待新的上涨行情出现。 (赵穗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