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保监会:2016年严格依法监管 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

视频:国新办发布会:项俊波谈加强保险市场监管等情况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保监会共计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754万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介绍加强保险市场监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项俊波首先对去年的工作做了一个盘点。他指出,2016年,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全面严格依法监管。正式实施偿二代,在监管技术上实现了从规模导向到风险导向、从重大风险广覆盖向全覆盖、从静态监管向动态监管的转变。重拳出击,在全行业深入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亮剑”行动,万能险业务专项检查等监管举措。在全系统部署各类现场检查2800余次,对612家次机构、820人次的个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共计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754万元。

二是坚决守住风险底线。2016年末保险公司整体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47%,远高于100%的警戒线,行业没有出现大的风险事件。2016年末保险保障基金余额达到942亿元,防控和化解风险的能力明显增强。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苗头和风险累积,从完善制度、风险排查、压力测试等方面加强监管,坚持抓早控小,坚决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有力服务国家大局。保险业全面深化改革成效显著。2016年,全国保费收入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27.5%,有望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2位。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2373万亿元,赔付1.05万亿元,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到2016年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3.39万亿元,其中:通过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未上市股权、信托等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超过4万亿元;债券4.3万亿元,证券投资基金和股票1.78万亿元,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