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ST慧球匹凸匹遭证监会多项顶格处罚

23日,上证综指从两个半月高位回落,结束三连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报3251.38点,深成指跌0.11%报10432.64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925.95点。两市成交5176亿元,上日为5016亿元。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出资金241.67亿元。其中,953家上市公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933家公司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净买入24.4亿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净买入4.11亿港元。南向合计净买入28.51亿港元,南向买入及卖出成交额合计87.59亿港元。根据港交所发布的交易数据,截至23日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还剩125.49亿元人民币,净买入3.76亿元人民币;深股通每日额度还剩119.08亿元人民币,净买入10.38亿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增长41%。北向合计净买入14.14亿元人民币,北向买入及卖出成交额合计达55.14亿元人民币。两融余额三连增,创逾一个月新高。截至2月22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026.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38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23日晚间,长期对抗监管、被誉为2016年A股市场最为“奇葩”的上市公司ST慧球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4份《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就公司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问题给予处罚,其中,上司公司、顾国平和鲜言均遭多项顶格处罚,顾国平和鲜言等责任人均遭终身市场禁入。

上述4份《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顾国平作为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隐瞒他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事实。证监会决定对慧球科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的罚款;对顾国平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同时,认定顾国平为证券市场禁入者,自宣布决定之日起,顾国平终身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当天匹凸匹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3份《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上述文件显示,涉案期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鲜言未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启动公司名称变更及经营范围变化的相关事宜,匹凸匹所发布的更名系列公告,误导投资者对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价值的认知。匹凸匹未及时披露实际控制人变更协议未能生效。

上述两家公司的7份《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作为事件责任主体的上市公司和顾国平、鲜言均遭到了60万元的顶格处罚。

此外,随着2017版医保目录正式落地,23日晚间,包括海正药业、人福医药、众生药业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旗下产品被纳入其中。记者 吴黎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