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三连增 两融余额创一个月新高

本周沪深两市连续上涨,上证综指更是强势三连阳刷新了阶段新高,而这恰恰与融资客的不断入场密不可分。据Wind资讯数据,本周三个交易日融资累计仅买入了81.69亿元,两融余额随之重上9000亿元,周三收报9026.22亿元,创下了逾一个月新高。而融资客助阵上涨的最主要“抓手”正是来自于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持续获得融资净买入,成为本周最“吸金”板块。不过同时融资客对部分板块进行了快进快出的操作,也暴露出了当前场内资金的短炒思维浓郁。

融资三日净买入近82亿元

在上周五大幅回撤的基础之上,本周沪深两市开启一波强势三连阳攻势,周三盘中一度创下了2016年12月2日以来的新高,三个交易日累积涨幅达1.85%。而这背后也有融资客的积极加仓的“功劳”。

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本周三,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8982.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6亿元。当日融资买入420.06亿元,同时融资偿还397.46亿元,双双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落,不过净买入小幅提升至22.60亿元。与此同时,当日的融券余额报43.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4.22亿元。

其实,本周以来融资客便不断入场,成为助攻指数走高,收出三连阳并刷新阶段新高的重要力量之一。本周三个交易日内,不仅融资买入额持续位于400亿元上方,为近期以来的高位区间,融资连续三个交易日分别净买入了48.23亿元、10.86亿元和22.60亿元,合计净买入了81.69亿元。也正是在融资客连续进场的背景下,时隔一个月之后,两融余额重新站上了9000亿元。

不过本周四一路高歌猛进的沪深两市却停下了前进的步伐,出现震荡回落走势,这或意味着近期融资的连续大举进场的热情也将有所降温。

融资偏爱金融股

就在本周融资不断入场助攻市场行情的同时,金融股无疑成为了融资客的最大“抓手”。

据Wind资讯数据,本周三个交易日内,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中,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分别获得了16.15亿元和8.33亿元的融资净买入,明显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而紧随其后的建筑装饰板块获得融资净买入7.54亿元,汽车、化工、公用事业、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和机械设备板块的净买入额也都在3亿元以上。而房地产板块以1.13亿元的融资净偿还额远高于另外三个板块,成为净偿还的“重灾区”。

不过从每日的行业融资净买入情况来看,融资客开始参与到了当前市场的短炒操作当中。2月20日,获得融资净买入的板块当中,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机械设备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净买入额在2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10.79亿元、10.71亿元、4.20亿元、2.53亿元和2.53亿元,当日遭遇净偿还的4个板块中,仅房地产板块的净偿还额在1亿元以上。

2月21日,前一交易日获得大额净买入的非银金融板块遭遇了3.46亿元的净偿还,位居第一位,其后的房地产和交通运输板块的净偿还额也在1亿元以上。当日获得融资净买入的行业板块之中,有色金属、建筑装饰、化工、银行、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和汽车板块的净买入额都在1亿元以上。

而本周三,医药生物板块以1.14亿元的净偿还额远超其他三个板块,金额居于首位,而获得融资净买入的24个行业板块之中,银行和建筑材料板块的净买入额在3亿元以上,商业贸易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净买入额也都超过了2亿元。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