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个人投资者退休预期代际差异明显

中宏保险与泰达宏利2月23日在京联合发布的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MISI)显示,中国的个人投资者对于退休的预期呈现明显的代际差异,相较于50岁以上的临近退休人士,35岁以下的年轻投资者群体对于退休后的状况更为自信,很可能低估了未来所面临的压力。

调研表明,尽管年轻投资者中有超过四分之一(26%)的人意识到他们已落后于设定的财务目标,但只有16%的年轻投资者认为自己退休时会入不敷出,而5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有超过三分之一(34%)的人对此表示担忧。相较于临近退休人士,年轻投资者对于未来的医疗支出显得更为乐观。只有15%的年轻投资者认为他们退休后将无法承担医疗费用,而临近退休人士中持此观点的人占34%。

中宏保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年轻投资者对于退休后的财务状况更加乐观,是因为他们感觉仍有时间积累财富。然而,如果年轻人想要保持退休生活的品质,达到储蓄目标,需要尽早考虑退休计划。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和低利率时代的环境中,对于年轻人来说,提前设立现实可行的目标非常关键。2025年个人医疗费用将是目前的四倍,保险作为财务规划的重要工具,可以规避不可预计的财务风险和不确定的医疗费用,对长期财务稳定有积极帮助。”

宏利的调查发现,在所有年龄段的受访投资者中,近四分之一(24%)的人将退休储蓄作为财务规划的头等大事,而持同样观点的年轻投资者只有8%。相较于退休计划,他们更愿意为了购置房产而存钱,近六成(58%)表达了将于未来三年内在国内购置房产的意愿,其中大部分人(40%)购房是用于自住,而非用于出租创收。

泰达宏利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彦杰认为,年轻投资者有着诸多重要的短期理财目标,比如购房。然而,长期理财规划同样不容忽视。随着房地产投资的热情不断高涨,中国经济呈现向好趋势,年轻投资者应考虑进行多元化投资,确保抓住经济回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以长期获得最大化的投资收益。记者 韦夏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