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新网银行推资金存管业务 首批接入20家网贷机构

中新网2月27日电 今天,新网银行对外宣布,正式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2月23日,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了银行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的规则和路径。新网银行将严格按照该指引的规定,开展存管业务,推动网络借贷行业合规、健康发展。由此,新网银行也成为首家涉足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的互联网银行。

提前布局适时而动

据了解,新网银行是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民营银行,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组建,是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

在开业之前的筹备期,根据网贷行业的发展现状,并经过与各级监管部门的频繁沟通,新网银行便将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作为主要业务方向之一,早早地开始组建专业团队,搭建对应的系统架构。到开业之时,新网银行组建了专门的平台金融团队来负责存管业务,该团队的人员既包括来自主流银行的存管业务资深人士、来自互联网巨头以及网贷机构的IT系统研发人士,还有拥有监管从业履历的合规人士。

开业之后,国内许多网贷机构找到新网银行寻求资金存管合作。经过一系列的尽调研判,截至目前,新网银行已经与国内20家中大型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进入了实质性的系统对接阶段,预计在下个月月底完成这首批20家的存管项目落地。

设置门槛全时响应

除了首批20家已经签署存管协议的之外,针对其他有合作意向的网贷机构,新网银行的尽调和研判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新网银行平台金融业务负责人介绍,对于网贷机构的选择,除了监管的指引和规定之外,新网银行还设置了一些门槛,比如网贷机构的股东实力、资产状况、风控制度、交易规模、声誉舆情等等,做到优中选优。而对于达成协议的网贷机构,新网银行将提供专门的团队一对一服务,7×24全时响应,并承诺在签署协议之后的两个月内完成项目落地。

据了解,目前网贷机构在进行存管业务合作时,受制于存管方系统改造等因素,从协议签署到项目落地往往耗时超过半年,大大拖慢了网贷行业合规化的步伐。上述新网银行平台金融业务负责人表示,正是针对网贷机构的这一痛点,新网银行从准备开展存管业务之初,就在团队人员组建、IT系统架构方面花了大力气,把后发优势发挥到极致。目前新网银行的存管系统能够高度适配网贷机构的需求,提供分布式高性能来支持并发高流量,保证系统对接和后续运维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正是因为此,才能尽可能地缩短联调上线、项目落地的周期。

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表示,新网银行是一家依靠技术和数据驱动的互联网银行,以开放的姿态提供连接服务,要做的是万能的连接器、适配器,运用技术和数据让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流、资金流、用户、产品进行连接和适配。与优质的网贷机构进行资金存管合作,一方面可以推动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符合新网银行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的定位和优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