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本周谨防大盘冲高回落 操作上注意两个节奏改变

本周将进入3月份,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有近百家公司公布业绩,2月制造业PMI即将公布,而节后大盘连续上攻也到了3300这个关键的位置,虽然仍有再创反弹新高动能,但这一周大家还是要重点防范大盘冲高回落、或展开回撤调整的可能,在板块轮动上,多数中小创还处于低位,留意主板调整给中小创带来轮动补涨的机会。

今天

走势

创出反弹新高后要更为谨慎

短线压力在3256-3286

周一宝钢武钢合并复牌,对于钢铁板块和央企改革板块将起到推动作用。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开幕,会对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货币政策、“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等做出重大部署,这一政策驱动因素对大盘短线会有刺激作用。本周市场大概率会有创新高机会,并尝试向3300发起冲击。在3300前期高点附近依然是一个重要的技术以及心理压力位,一次性突破成功的可能性较小,多空预期会在此出现较为激烈的争夺,周一大盘上方压力在3256-3286。

从目前分时指标看,15、30和60分钟都出现背离压力,这也加大了市场上行的阻力,并可能随时出现冲高回落,而这个冲高回落的短线高点很可能就在3300附近。因而当大盘再次创出反弹新高之后,投资者短线要更加谨慎小心。由于中线趋势走好已经明朗,如果后市出现向下调整空间也不大,在3250-3200应是主要支撑区域,最多回撤到3186-3256,3200之下相对安全。创业板目前周线底部结构基本形成,那么未来将可能出现周线级别的反弹空间,本周不出意外将向60天线1950-1960区域发起反击。

今天

操作

要注意两个节奏改变

多留意低位有量能堆积品种

这一周大盘走势较为敏感,是二月和三月的转换节点,头两天走势关系到本月月线的最终形态,如果收在12月开盘点位3257上方,那么市场后市会呈现更强的态势,反之,则相对要弱一些,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三月行情,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因而这一周操作的重点是要防止市场节奏出现突然改变,这个节奏不仅是上证主板的起落变化,还有可能出现大盘股和小盘股角色互换的改变。

所以这一周操作上大家一定要注意上面提到的种种变化,特别要防止两种情况,一是前期一直轻仓或者空仓的投资者,一直忍到现在,却在市场快出现阶段小高点的时候没忍住冲了进去;二是连续推高的热点品种短线顶部随时可能形成,此时也是容易套人的时候,千万不要轻易追涨接盘,从周一开始,还是以反向操作为主,灵活掌握好大盘股和小盘股的仓位配置,择机卖高买低、调仓换股,那些一直躺在底部没怎么动的中小创群体,后市补涨机会较大,如果是低位明显有量能堆积的品种,更要格外留意关注,尽量提前潜伏、守株待兔。

钱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