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超六成标的股2月获融资加仓

2017年2月沪深两市表现强势,上证综指更是刷新了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而这背后正对应着融资客的不断进场。据Wind资讯数据,今年2月沪深股市融资累积净买入了364.45亿元,两融余额也随之重返9000亿元,以9057.21亿元创下1月16日以来的新高,而两融标的股中也有622只融资余额出现增长,占比65.54%。整体来看,融资客2月仍以蓝筹及权重股为布局的重点,不过从个股角度来看,2月融资布局的重点并不是绝对的权重蓝筹,而是大盘股当中盘子相对偏小以及估值较低的股票。

两融余额月增377亿元

1月16日单针探底后上证综指便开启了震荡上行过程,节后强势上攻步伐继续提速,至上周已经收复了“双十二”大跌失地并刷新了2016年12月12日以来的新高。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月累计上涨2.98%,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分别上涨了3.90%和2.77%。

这一波强势上攻的背后恰恰闪现着融资客的积极加仓的身影。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2月23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9057.21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5293.56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为3763.65亿元。

而1月26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为8679.81亿元,2月两融余额重返9000亿元,增加了37.74亿元,增幅达4.35%。其中,沪市两融余额增加了284.3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增加93.06亿元,增幅分别为5.68%和2.54%。

两融余额的大幅增长与融资客的积极加仓密不可分,2月沪深两市融资的净买入额达到了364.45亿元,是2016年11月之后首度转为净买入格局。而2016年11月正处于上证综指冲高3300点的过程当中,可见融资是推升市场行情的重要力量之一。

融资客2月最爱的行业板块绝大部分也来自于传统的蓝筹及权重行业。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中,2月有23个行业内板块获得了融资净买入,其中非银金融、银行、建筑装饰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净买入额都在20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35.44亿元、27.89亿元、23.66亿元和21.51亿元,而汽车、建筑材料、化工、交通运输、采掘和国防军工板块的净买入额也都在10亿元以上。而遭遇融资净偿还的则集中在成长板块中,电子、传媒、计算机、通信和休闲服务成为2月遭遇融资净偿还的5个板块,净偿还金额分别为8.25亿元、7.94亿元、6.07亿元和1.04亿元。由此可见,融资客“亲大远小”的布局风格在节后得以延续。

71股融资增幅超30%

在融资大力加仓的背景之下,2月949只两融标的股当中,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共有622只,占比达到了64.54%。

这其中,融资余额增幅超过了30%的两融标的股共有71只,在全部标的股中占比达7.48%。具体来看,福建高速以274.68%的增幅居于首位,另有北辰实业、金龙汽车、小天鹅A、贵阳银行、富奥股份、亚邦股份、现代投资、申万宏源、金隅股份、江苏银行、东方证券和广汇汽车的融资余额增幅超过了100%。

如果从2月融资增幅超过30%的股票特征来看,虽然融资余额增幅较大的股票主要集中在大盘股当中,以“600”和“000”开头的股票占据了大部分席位,但如果从平均数据来看,这71只股票的自由流通股本的平均值为10.51亿股,相对于全部两融标的股13.03亿股的均值来说偏低,这也说明了2月融资布局的重点并不是绝对的权重蓝筹,而是大盘股当中盘子相对偏小的股票。

此外,低估值依然是重点布局标的股的特征。这71只融资余额增幅超过30%的股票的平均市盈率(TTM)为26.67倍,远低于全部两融标的股同期59.95倍的估值水平。

而获得融资重点加仓的标的股胜率也十分显著。这71只标的股的2月平均涨幅达到了8.49%,远远高于各主要指数的月度涨幅,且超过了全部两融标的股4.47%的平均涨幅。可见融资加仓的推动仍是股价不可忽视的助涨力量。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