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部分机构“空袭” 英伟达股价重挫

受市场看空情绪升温的冲击,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纳斯达克交易代码:NVDA)股价在过去两周持续暴跌,交易量骤增。截至上周五收盘,英伟达股价报收于101.46美元,创下今年内新低。上周累计跌幅达到5.26%,此前一周跌幅达到5.62%。特别是上周四,英伟达股价单日跌幅超过9%,成交量达到了2810万股,较全年平均值翻了一番。

Instinet分析师罗密特·沙阿上周发布报告,将英伟达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减持”,目标价预期从100美元下调至90美元。沙阿表示,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不会愿意为英伟达的股票支付如此高的溢价,市场目前的预期低估了游戏业务减速及其可能给英伟达市盈率带来的影响。据FactSet的数据,英伟达目前的市盈率为39.2倍,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英特尔市盈率仅为17.0倍,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平均市盈率为21.7倍。

无独有偶,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斯利瓦斯塔瓦也在上周发布报告,将英伟达的股票评级下调至“跑输大市”,目标价从100美元大幅下调至85美元。斯利瓦斯塔瓦认为从当前水平来看,英伟达股价被高估,市场有关该股基本面的狂热情绪已经开始冷却,且无论是游戏还是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该公司都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而英伟达股票的当前估值并未反映出竞争环境可能会有的任何改变。

由于在人工智能(AI)和无人驾驶汽车等新技术领域率先布局,英伟达颇受华尔街青睐。此前的2016年,英伟达凭借全年224%的股价涨幅,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成分股涨幅榜上双双拔得头筹,今年2月7日还一度创下119.13美元的历史收盘新高。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